活動日期開始: 2021-05-04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5-04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6.8.2人工智慧視野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

活動名稱

2-1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

活動日期

11054(星期二)

活動時間

08101200

活動地點

濟世大樓915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心理系認知心理學課程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69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次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邀請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內容長、義守大學兼任講師廖正雄專家,延續上一場工作坊(3/30)之內容,完整教導學生虛擬(擴增)實境設計技巧,從寫劇本、拍攝、剪輯,再到虛擬(擴增)實境效果呈現,結合理論與實務技術,加強學生的科技操作能力,培養具跨域知能的人才。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教學重點有三:1.Web AR製作2.三幕劇原則3.影片製作編輯,在課程的一開始,廖正雄講師向同學們介紹Web AR的相關應用,分析其他AR技術的優缺點。緊接著,廖正雄講師開始講解拍攝影片的技巧,例如:學習分鏡、摘要、導戲,影片的故事內容也需要設計起承轉合,設定5W1H條件,奠定虛擬(擴增)實境設計的基礎。課程的後半段,廖正雄講師指導同學使用剪片軟體製作影片,從字幕、效果、配音到導出等步驟,一一仔細講解,並讓同學們現場操作,講師也至各組同學的旁邊觀看,即時協助同學們解惑。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質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學生們實際操作虛擬(擴增)實境技術:

l   虛擬(擴增)技術操作:透過現場實作,學習影片與虛擬(擴增)實境製作過程。

l   實作經驗、專家指導:讓學生分組討論,專家也從旁協助學生操作,即時回饋。

2.        參與者多數認為在本次工作坊中獲益良多,學習到專業的虛擬(擴增) 實境製作技巧。

  ()量化指標:

1.          您對本次工作坊AR課程內容安排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41%;滿意57%;尚可2%;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概念與知識

非常滿意48%;滿意39%;尚可13%;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如何設計與應用虛擬(擴增)實境

非常滿意42%;滿意41%;尚可17%;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4.          本次工作坊是否對您未來學習有所助益?

非常滿意46%;滿意44%;尚可1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工作坊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41%;滿意54%;尚可5%;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四、 活動花絮:

虛擬實境工作坊110050401

虛擬實境工作坊110050402 

廖正雄講師介紹本日課程大綱

剪接流程教學

虛擬實境工作坊110050403

虛擬實境工作坊110050404 

分組進行練習,講師也從旁協助

結尾與廖正雄講師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