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計畫在人才培育主軸上將配合108課綱「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的教學方式,除了提升偏鄉地區孩子學科知識的「硬實力」外,更著重在培養偏鄉地區學生及高雄醫學大學以醫療、教育為特色的大學生「軟實力」,才能符應21世紀國際競爭的潮流和挑戰。提升高醫大學生問題解決、批判思考、創造力、設計思考及溝通能力:藉由探究與實作工作坊、師生互動交流、專題講座、創客研習、偏鄉服務,以及各行政部門見習,讓學生思考所學知識如何應用在教育、醫院及偏鄉場域,使自己從一個學習者成為教學者,延伸專業知識的價值,如此學而後知不足的經驗,能提升醫學大學學生的專業能力和精進學習的動力。

       立基於社區需求及特色,本核心議題擬以人才培育來消除貧窮、翻轉人生(SDGs目標1)、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福祉(SDGs目標3)、教育品質(SDGs目標4)以及減少國內不平等(SDGs目標10)

112架構圖 永續荖濃USR

112-113「永續荖濃人才培育與健康發展計畫」架構圖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