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已逾10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關鍵性經費獎助,第三期與106年度延續計畫中更以培育「學用合一之跨領域健康專業人才」為目標,確保「學生學習成效,強化學用合一」為宗旨,致力於國家醫療產業人才的培育。

  面對全球迅速發展的知識經濟世代下,臺灣健康照護體系也面臨極大挑戰,大學已不僅是知識創新的學術研究機構,更是驅動社會進步與創新發展的原動力。為有效提升本校學生面對未來世界之競爭力及創造力,除精實本專業知能外,更要具備21世紀畢業生的關鍵能力,包含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生命成長韌力、批判思考創新能力、及資訊數位能力等。

  本構面透過高教深耕計畫將以教師創新領航建立學生之關鍵能力,優化基礎能力、學用鏈結之專業能力、跨域融通能力及三創能力,以目標導向、彈性課程、精準學習為建構原則,輔以智慧資通多媒體科技為創新教學之工具,在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的同時,更確保本校學生紮實奠基具備迎向未來世界與健康照護的能力。

5 教學創新核心議題

圖說-教學創新核心議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