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是維持國家競爭力之重要指標,大學扮演著人才培育的關鍵角色,如何培育無縫接軌未來社會之前瞻人才,為本構面之目標。於107年起,藉由全校師生努力及關鍵經費之挹注,其所展現特色與成果包含:首創「教師成長學院」傳承及創新教學實務;鼓勵並輔導教師申請「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108年通過件數更為私立醫學院之首。本校雖為醫學大學,但積極鼓勵學生跨域學習,107年度開始全面導入程式教育融入正式與非正式課程,醫管資系師生團隊參加「2018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即獲佳作殊榮。積極形塑校園創新創業氛圍,鼓勵師生參賽,107年獲戰國策校園創業競賽技術創業組第2名、第十五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獎」、「破殼而出企業」新創企業獎等,其中「孕動團隊」更於教育部U史馬特營隊成果發表中獲得優勝,且於期末Pitch Show榮獲第1名佳績。

  經檢視成效與新一期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鏈結及校務研究分析後,我們進一步發現有待強化與改進的部分,做為未來本構面計畫延續精進與修正的執行重點,包含校級及院級核心議題。校級核心議題從教師面著手,面對未來以素養為導向的教育中,建構醫學大學教師之核心能力藍圖,開拓創新多元師培路徑,以厚植培育前瞻人才之能力。於學生面,首先是提升學生具人文及法治素養、設計思考及創新思辨與結合智慧科技的健康促進等的基礎力;其次經由強化攬才、育才、揚才的機制,進而優化學生的巧實力及競爭力;再者,依據校務研究分析,提升跨域能力可強化職場競爭力,將透過培育學生專業跨域及人本化跨域能力,期待學生具自我省思的能力,並提升社會實踐力、溝通合作力、解決問題之關鍵能力等。而院級核心議題,各學院以「精準健康促進」為核心理念,發展並培育學院特色領域人才。本構面藉由校級核心議題支持學院發展特色領域人才之藍圖,以達成「聚焦人本跨域力及專業力,培植新世代精準健康促進人才」之目標。

  tmu3 1080115

109-111年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構面 架構圖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