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第一期計畫,本校著重於整合校內外資源,聚焦於精準醫學的研究能量,擴散特色領域的社會影響力。不僅研究總體表現於論文發表數及世界大學排名皆有顯著提升,在輔導師生團隊參加校外創新創業及技術商化的表現更屢獲國家級獎項肯定。然而,如何在智慧醫療與前瞻科技蓬勃發展下,結合教研產能量共同克服人才培育的新挑戰,同時縮短學生職涯摸索期,讓學生在校即能培養職前競爭力,是本構面計畫須努力的課題。

       本期計畫架構如圖所示,立基於第一期的基礎,將高階研創人才的培植向下延伸至大學部,建構以「產學共授、共培、共學」為核心理念的創新育才系統,並結合學生學術研究及產業實務不同的職涯發展取向,重整校、院及產業資源,共構學術研究導向及產業實務導向之模組化課程/學程,鼓勵學生依職涯取向早期投入科研或參與解決產業問題。同時,鼓勵各學院及研究中心建置具自我特色之專業技術服務平台,並將此平台作為與產業交流的重要媒介,進而促成產學合作以激發新形態的商業模式,配合本校醫療體系相關資源,做為健康照護產學共學與增能場域,加速將成果產業化;最後,將第一期較偏重於校內創育的機制擴大延伸轉向區域產業的跨領域創育,以及從校內學研的國際參與,延伸至結合區域產業的技術加值與國際推廣,藉此培養更具國際推廣能力的研創人才。期透過整體計劃的推行,培養產業所需之跨域創新人才,實現2030年臺灣全齡健康願景。

112架構圖 產學合作連結

112-116年 產學合作連結構面「專業加值暨產學共培共學增能計畫」架構圖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