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以國家重大政策、在地發展需求、真實世界問題及人民生活福祉為議題基礎,透過服務學習、課程與教學創新、多元學習、教師制度調整等校務治理關鍵作法,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重點工作融入校務治理架構。期能實現與在地連結、促進在地發展之效益,同時參考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回應全球大學積極共同推展的目標,提升未來與國際社會實踐對接之可能性。

  據此,本議題開展幾項重點策略,包含:(1)守護弱勢族群健康樂活福祉,深化偏(原)鄉教育與醫療服務、(2)推展在地化藥物濫用防治教育及藥癮醫療服務之提供,打造毒品防治健康安全網、(3)推動社區參與共創優質高齡生活,深化產學鏈結與發展、(4)建置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推動醫療器材產業發展。 

 

 24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圖說-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四大核心議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