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10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10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

【生活安定】

打造個人形象造型工作坊:面試形象彩妝設計

活動名稱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打造個人形象造型工作坊:面試形象彩妝設計」

活動日期

1111110(星期四)

活動時間

(1800 ~ 200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 巧思空間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25

一、              活動重點目的:

為強化原資中心運作機制,培育原住民學生軟實力,透過辦理此活動,讓學生在面對未來面試時,針對色彩服裝和儀態,並搭配合適的妝容髮有基本認識及學習,使學生在進行正式簡報及面試時,給予面試官良好的印象。也予學生能在這青春時期,學習更多的相關技能,展現自我的自信心。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透過彩妝色彩學及服裝色彩學,並針對學生的膚色、個人特質,來搭配適合的妝容及妝髮,提升學生的整體表現。例如:利用不同顏色的布,放在學生的下巴下方,根據臉上的氣色、臉上的陰影來得知學生適合的顏色,是屬於暖色系還是冷色系。彩妝搭配是根據學生的臉型、膚質、場合及服裝,打造屬於自己的風格。學生也藉由此活動,認識到自己適合的顏色與學習到如何為自己化妝,讓自己的美更提升。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活動滿意度99.4%

    ()參與學生心得回饋:

1.自己畫的時候,因為看起來很容易但自己實際操作的時候很困難、很想哭。

2.老師親自找一名同學並示範如何化妝,手把手的教導,真的很用心。

3.服裝怎麼搭配顏色,因為會讓人整體感覺不一樣。

4.大家一起化妝的時候,互相幫忙化妝夾睫毛,還能近距離跟老師相處。

5.老師分享她的經歷,因為老師考到很多的證照,就能代表老師真的很努力也很認真在這個上面,真的很專精。

6.實作化妝,因為畫眼線真的好難。

7.你的外在就是你的品牌,要有自信。

8.老師上課的內容可以讓我們開始去思考,自己的內在特質是什麼、如何體現出來,在日常生活都是很重要也很有用的,提早學會也對自身很有幫助!

 

一、              活動花絮:

上粉底

眼妝練習

 

改造前

找到屬於自己的色彩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