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5-31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5-31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

「原住民族學生雙導師座談會-陳明德所長」

活動名稱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原住民族學生雙導師座談會-陳明德所長」

活動日期

1110531(星期二)

活動時間

05/31(18002000)

活動地點

線上辦理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原住民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2

一、活動重點目的:

藉由本校原住民優秀校友擔任雙導師,激勵在校原住民族學生。本次邀請的雙導師為高雄市茂林區衛生所所長兼醫師,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M68,專業為內科專科。希望透過此座談會可以更加了解原住民學生入學後的不適,以期強化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對於學生之生活及課業輔導,並達到減緩本校原住民族學生休退學比率。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於課程前已規劃幾項需要請教老師的問題,包含求學之路中的讀書計劃、原住民身分認同、大學生活適應守則、到畢業求職的甘苦談。在過程中陸續有學生和老師提問,牙醫系的公費生詢問同樣身為公費生的所長,為何選擇部落單位服務而不是去較多醫療資源的醫院或診所? 所長以求學路程的每個選擇作為回應,在出社會後的每個選擇都會影響未來的所有發展,也時刻提醒著學生若有能力要返鄉回饋部落。在疫情肆虐的環境下,影響了大部分民眾的生活,部分學生正準備開始實習或走向職場,學生也向所長提問該如何應對當下的疫情環境? 所長回應「不停地看見問題並解決問題」,時刻將自己準備好,才能隨時應對每一個突如期來的任務。在精彩的問答下,參與者可以感受到被所長堅韌不撓的精神,所長也在活動結束前分享國考經驗給正在準備畢業及國考的學生,給予原住民學生於生活及課業上的信心。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體參與者的反應良好,學生踴躍提問。十分感謝所長的耐心回覆。學生回也回應期待下一次雙導師座談會的到來,可以近距離的和職場經驗豐富的學長姐請教,是非常寶貴的機會,活動滿意度98.45%

四、活動花絮:

 1653994254165

 1653995462288

座談會QA時間

所長分享於求學路上的身分認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