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5-28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5-28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一

教師專業成長社群-長期於高醫大經營計畫之經驗分享」

活動名稱

教師專業成長社群-長期於高醫大經營計畫之經驗分享

活動日期

1090528(星期四)

活動時間

12:00-14:00

活動地點

本校勵學大樓第三會議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14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張榮叁組長於2012年起參與教務處之教學卓越計畫至今,於高雄醫學大學累積多年的教育部計畫執行經驗,故本次邀請張榮叁組長和教師分享於高醫大執行計畫之經驗談。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張榮叁組長於2012年起參與教務處之教學卓越計畫至今,於高雄醫學大學累積多年的教育部計畫執行經驗,故本次邀請張榮叁組長和教師分享於高醫大執行計畫之經驗談。張榮叁組長描述一開始加入教育部計畫執行團隊之歷程,而後同時身兼副執行長、主軸召集人和計畫主持人,講述在計劃中的任務分配與身為不同角色時的考量、重視內容皆有所不同,並以夾心餅乾內餡為比喻,形容內餡太硬會被擠掉,而內餡太軟則會被融掉,表達身在此位置需要有足夠的抗壓力應對不同的人事。大學中執行計畫時,如由階層組織推展計畫,能利用現有行政資源來進行的優點,但僅能達到最基本的目標,如要使計畫能更進一步前進則需由功能性組織來組成團隊。除此之外大學需要提升計畫管理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可以由制度的層面著手改善,解決事情同時解決源頭的問題,不僅是解決事情。最後林津如所長提出如何於計畫執行過程中建立信賴的夥伴關係? 張榮叁組長回應應是沒有良好的溝通所致。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社群教師瞭解大學校內計畫執行之不同角色重視的內容不同。

四、 活動花絮:

 20200528 200612 0005

 20200528 200612 0004

簡報分享過程

分享於高醫大執行計畫之歷程

 20200528 200612 0008

 20200528 200612 0002

分享過程特寫

教師討論與回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