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3-15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3-15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構面-附冊:小港健康永續發展

110年度主題桌遊設計實務工作坊(1)

活動名稱

110年度主題桌遊設計實務工作坊(1)

活動日期

1100315()

活動時間

17:00-19:00

活動地點

國研大樓3F 實作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3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設計開發趣味活潑及生活化的桌遊衛教宣導教具,議題以空氣汙染為主軸,結合大學專業課程及服務學習課程,邀請學生共同參與特色教案教材研發與製作,培養學生兼具專業知識領域與社區衛教推廣能力。未來希望能培養更多衛教指導員,深入校園與社區,進行衛教桌遊推廣,培養疾病保健觀念。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第一堂以認識桌遊為導論,帶領學生了解桌遊的特色、遊戲目標及桌遊種類;講授開發桌遊的流程及方法,並思考如何引起動機,初步體驗並了解課程活動之核心意涵與目標方向。第二堂引導學生思考並講解如何設計遊戲核心流程、了解玩桌遊的目標對象,並創造設計遊戲的體驗及傳達理念。透過玩不同的桌遊,了解不同的遊戲機制。講師於課堂內進行問題引導教學,讓學生能表達不同的想法,激發學生的創造力。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參與學生透過系列課程活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激發學生積極參與並發想遊戲製作,建立互助合作關係,拓展學習領域。在小組討論中,培養表達、溝通及合作的能力,並激發其創造力。

四、 活動花絮:

 20200315 課程理念說明

 20210315 介紹桌遊機制

課程理念說明

桌遊機制說明

 20210315 桌遊體驗

 20210315 桌遊體驗 2

桌遊體驗

桌遊體驗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