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9-26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9-26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6.8.2人工智慧視野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第一場)

活動名稱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第一場)

活動日期

109926(星期六)

活動時間

100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研大樓503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人社院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因應課堂需求、科技進步及全球化的快速發展,透過專業講師的基礎入門教學教導學生如何操作虛擬(擴增)實境技術,加強科技新知與電腦操作能力,並將日常生活環境與科技結合,期許未來能結合學術知識發展,推廣人文社會領域專業,並將之應用在實務上。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工作坊在國研大樓的503電腦教室舉行,工作人員於活動前十分鐘抵達並進行場佈、簽到及學員入場。學員報到完成後領取課程所需之耳機,講師隨後進行開場,讓大家更了解此次活動程序以及目的。隨後春旺老師進行多媒體資源使用的教學,並透過電腦實作,一步步帶領學員更加了解網路上可用的多媒體資源與知識。下午春旺老師繼續帶領大家進行線上實作,教導大家如何將日常生活的照片和影片結合到擴增實境的程式,以及多媒體影音的創作與應用,最後讓學員分享自己的成果,彼此給予回饋和建議。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質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參與者實際操作虛擬(擴增)實境技術練習以及訓練:

l   虛擬(擴增)技術理論:了解網路上多媒體的資源與運用倫理

l   虛擬(擴增)技術操作:練習上述所學,並熟悉程式的原理與應用

l   產出成果及分享:讓參與者分享自己的成果並互相學習

2.        本工作坊秉持著讓參與者擁有操作虛擬實境應用程式的實質能力,因此除了學習基本知識外,更有許多實作時間,讓參與者練習、實際操作。參與者對於自己的產出也有所肯定。

3.        參與者多數認為,本活動辦得不錯,不只接觸到新事物與知識,也喜歡實際操作的部分。

l   實際操作起來真的滿有趣的。

l   很有趣的課程。

l   學到很多平常沒接觸的東西。

  ()量化指標:

1.          您對本次工作坊課程內容安排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36%;滿意64%;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概念與知識

非常滿意55%;滿意45%;尚可1%;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如何設計與應用虛擬(擴增)實境

非常滿意45%;滿意54%;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4.          本次工作坊是否對您未來學習有所助益?

非常滿意36%;滿意64%;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工作坊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36%;滿意64%;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四、 活動花絮: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109092601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109092602

春旺老師講解

多媒體操作示範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109092603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109092604

實際操作練習

成果分享與回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