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3-02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3-02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構面-核心議題二

「厚植學生基礎能力,鞏固面對精準健康促進時代的關鍵能力」

活動名稱

玫瑰墓樂團-用生命來寫歌,用音樂來說故事

活動日期

110.03.02()

活動時間

18:00-20:00

活動地點

演藝廳

活動參加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12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陶冶學生的美感品味,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形塑生活藝術化的校園氛圍,故舉辦藝文活動。藉由音樂演出搭配講座分享獲得各領域不同菁英人才的領引,希望能提供且建立學生們的多項基本素養,落實推動符合通識基本核心能力的美感教育。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場音樂演講結合「生命故事」與「樂團演出」,由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蘇世揚主任,以身邊和死神搏鬥的生命故事創作歌曲,組成「玫瑰墓」樂團,透過故事、歌曲來講述「生命教育」,每個歌曲的背後都有個故事,故事的動人除了生離死別外,亦交織著人們的感情與親情所帶來的每個觸動,引領聽眾從不同的生命故事中省思自己的生命價值。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活動整體滿意度為4.7分(五點量表)。本次講座參與者感受核心能力關聯性之平均值:能反思生命存在價值94%能增進文藝鑑賞品味92%能培養同理心與利他心94%能力行社會服務與關懷94%能針對所學,進行反思提問92%能運用多元學習方法94%能了解多元文化及社會94%

活動照片

DSC 4288

20210302201032 IMG 3691 01

音樂演講實況

音樂演講實況

20210302192058 IMG 3492 01 DSC 4334

音樂演講實況

音樂演講實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