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0-13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0-13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構面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座談會」

活動名稱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座談會

活動日期

1091013(星期二)

活動時間

9001230

活動地點

本校勵學大樓三樓視聽中心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教職員、善盡社會責任構面成員

活動參與人數

42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加速本校各項策略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連結,並強化教職員對於大學發行永續相關報告書之意義有更深的理解,使本校在社會與國際上之影響力躍升。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講題一「初心、發心、盡心~南華大學五全四化SDGs推動模式」講者為南華大學李坤崇講座教授,也是教學發展中心主任,同時為永續及社會責任實踐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因此瞭解南華大學的永續政策脈絡,能從學校領導人的角度給予洞見,也清楚當政策進入行政單位第一線人員的情形,演講非常生動且務實,常引起哄堂大笑,或使台下聽眾頻頻點頭。

    講題二「東海大學社會責任報告書規劃策略」講者許書銘副教授,為東海大學亞洲地方創生中心主任兼校務研究辦公室執行長,是當時企業社會責任概念初形成,向社會大眾及政府倡議其重要性的核心人物,因此對於社會責任報告、永續報告的市場變遷有細緻的觀察,也能將企業的經驗應用於大學體系,為這次座談會帶來寶貴的第一手資料。

    講題三「USR計畫與聯合國SDGs接軌經驗分享」邀請樹德科技大學盧圓華特聘教授,以其所主持的深耕型「橫山USR綠色內涵整體實踐行動計畫」為例,暢談USR計畫實踐永續目標的方法。盧教授雖然從建築與工藝設計起家,不過「設計」思維是統籌與創意的核心,在許多領域都能發揮所長,帶領團隊創造適合「使用者」的環境。透過這次座談會,讓高醫大觀摩燕巢橫山舊基地活化後在大高雄扮演的角色及未來的可能性。 

三、 活動花絮:

 1091013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座談會 2

 1091013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座談會 3

三位講者與校長、主任秘書及與會教職員合影

南華大學李坤崇教授

 1091013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座談會 4


1091013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座談會 1

東海大學許書銘主任

樹德科技大學盧圓華教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