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8-16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8-17
計畫名稱: 構面一:落實教學創新(107-111第一期計畫)

110年藥學院第0哩實作體驗活動-天然物萃取與生物活性測試研發人才研習營

【活動目的】

能使學員具有基本天然物成分分析的概念,並具備基本天然藥物萃取分離之能力、了解天然藥物結構鑑定,此外還能在基因表達檢測的課程中,獲得基因表現調控研究的相關知識。

---藥學院第0哩實作體驗活動---
藉由藥學院規劃之特色領域講座及實作課程,鏈結藥學院人才培育能量,強化特色研究之教學介面,使本校研究生具備更突出的就業與求學競爭力。

 

【研習營活動資訊】 (時間/地點更動請以表格公告為主,已寄發email通知給報名成功之學員,感謝您的配合!)

日期

上課時間

時數

內容大綱

講師

地點

110/08/16()

9:00-10:00

1.5

色層分析與天然物結構鑑定原理

張芳榮老師

國研大樓3-創客中心(階梯教室)

 

10:00-12:00

2

中草藥萃取與薄層色層分析分離條件實驗

張芳榮老師

13:00-15:00

2

層析管柱製備

張芳榮老師

張老師LAB

 

15:00-18:00

2.5

樣品分離與純化

張芳榮老師

110/08/17()

9:00-10:00

1.5

中草藥與基因表現

顏嘉宏老師

國研大樓3-創客中心(階梯教室)

 

10:00-12:00

2

基因表現技術實作

顏嘉宏老師

13:00-15:00

2

生物活性評估實驗之設計與原理

顏嘉宏老師

N732

 

15:00-18:00

2.5

分析生物活性實驗結果與圖表製作

顏嘉宏老師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藥學院研究生優先),約20人,報名成功者以email通知

【網站報名】點我連結(https://reurl.cc/qmMmoq)110/8/4 ()報名截止

【活動海報】

 1100816 1100817 顏嘉宏進階第0哩海報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 (110年高教深耕計畫-構面一-核心議題六)

【指導單位】教育部

【聯絡人】鄭雁如計畫助理 (聯絡電話 07-312-11012161, R071133@kmu.edu.tw)

【重要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可列入110-1天然所碩班微學分選修課程(課程名稱:(微)天然物萃取與⽣物活性測試/ 科目代碼:MNPB1),欲認定者請記得配合教務處規定時程進行線上選課

2.【8/16~8/17兩天全程參與】才可列入課程修課認定,非全程參與者不列入修課認定,請學員確實參與及簽到退&填寫課程問卷

3. 參加學員請自備實驗衣、口罩,並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等相關防疫措施(體溫超過37.5度者不予入場)

4. 本活動備午餐(配合校園環保政策請自備餐具),若臨時無法參加活動請確實回報,避免餐盒浪費,感謝您的配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