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0-16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0-16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構面-核心議題六

延展實境:XR療癒軟體原形規劃設計工作坊

活動名稱

延展實境:XR療癒軟體圓形規劃設計工作坊

活動日期

1111016(星期日)

活動時間

9:00163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915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3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次活動邀請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內容長廖正雄老師,指導同學設計軟體技巧,也與同學們介紹XR的應用以及市場現狀。讓學員們可以結合心理學、XR概念,思考市場需求,親自體驗設計流程,產出結合XR 延展實境技術之成果作品,提升心理學領域實務與科技跨域整合能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工作坊由廖正雄老師先進行虛擬擴增實境的介紹與教學,讓同學對虛擬擴增實境有初步認識,廖正雄老師也向同學們介紹現在虛擬擴增實際在市場上的應用,加強同學們對作品的創意與想像。之後介紹AI繪圖的網頁,讓同學體驗新形式的藝術行業,實際操作利用AI創作出畫作。此外下午進行小組分組,讓同學們以小組為單位,利用Figma網站體驗設計APP,讓學生實際體驗使用者設計的過程。活動期間同學們都十分投入,且在課堂上也會分享自己的作品以及創作理念。工作坊最後QA環節,廖老師回覆同學們對於此產業的疑惑,再由錦宏老師總結,大家拍團體照紀念,結束此次的工作坊。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質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同學們認識虛擬實境以及市場上的應用:

Ÿ   藉由廖正雄老師介紹,同學們了解XR的市場。

Ÿ   透過與同學互動,引導同學思考未來產業的趨勢。

2.          本次工作坊,同學們學習XR療癒軟體基礎操作技巧與知識:

Ÿ   同學們實際利用AI網站操作,成為AI畫作師

Ÿ   分組討論,利用網站設計軟體,自行設計APP,學習與團隊溝通。

()量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XR延展實境的概念

非常滿意42.9%;滿意46.6%;尚可10.7%;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XR療癒軟體操作技巧

非常滿意46.4%;滿意42.9%;尚可7.2%;不滿意 3.6%;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XR療癒軟體原形規劃設計與應用

非常滿意53.6%;滿意39.3%;尚可7.1%;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4.          本次工作坊是否對您未來學習有所助益?

非常滿意60.7%;滿意35.7%;尚可3.6%;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工作坊的滿意程度為何?

非常滿意57.1%;滿意39.3%;尚可3.6%;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四、 活動花絮:

111101601

111101602

廖老師介紹虛擬實境的應用

廖老師介紹設計網站資源

111101603

111101604 

學員進行作品-AI繪圖

學員們分享作品的創作理念

111101605

111101606 

小組討論,自行設計APP

活動結束,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