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06-01
活動日期結束: 2018-11-30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核心議題六

高雄醫學大學第七屆校園創業競賽

活動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第七屆校園創業競賽

活動日期

1076-10711

活動時間

報名及團隊輔導:即日起~10/31 ()

初審: 107/11/2 ()

複審: 107/11/23 ()

頒獎:107/11/28 ()

活動地點

創客基地(國研大樓3)、視聽中心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之教職員工(含附屬機構及其相關事業)及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3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競賽目的期望讓學生透過產品創意與事業創新的過程,激發學生的研發創新與創業熱情,體驗與未來就業職場競爭環境,提升在技術或服務商品化及事業規劃的核心能力。

()藉由競賽使參加團隊在審查及活動過程中,瞭解產業經營之核心價值與風險,使整體創業計畫更貼近市場所需,進而完善創業構想並付諸實現。

()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相互觀摩的機會,促進各參賽團隊間之學習、溝通與交流,引領青年學子的創業風潮。

()協助優秀創業團隊,引入創業所需資源及推薦進駐各校創新育成中心,接受全方位輔導培育。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今年共分為創意組及創意組,共有27組團隊報名參賽,透過初審從中挑選出17組進入最後複審簡報,從這27組團隊中均展現出校內學生創業團隊均展現無窮的創意及研發能力,最後並取各組前3名及佳作進行頒獎。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次校園創業競賽共有27隊校園團隊報名,透過初審篩選出11隊進入複審簡報,最後將選出前3名與佳作2名,並贈予獎金及獎狀以資鼓勵。參與學生透過自主團隊並提供營運計劃書,產學營運處邀請業師及育成中心經理人進行審查,希望透過校園創業競賽活動,能夠讓校園創業氛圍環繞,讓學生具創業意識,明年可以參加全國性創業競賽。

四、 活動花絮:

10706 01

10706 02

複審簡報

複審簡報

10706 03

10706 04

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