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4-26
活動日期結束: 2019-04-26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發展學校特色-核心議題二

「學生大使培訓講座」

活動名稱

學生大使培訓講座

活動日期

108426(星期五)

活動時間

17002000

活動地點

本校勵學大樓第四會議室

活動參與對象

學生大使

活動參與人數

24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學生大使負責協助本校與國外姐妹校簽約活動之外,也常須接待國外訪賓,使用互動禮儀及出席相關活動的禮儀(含服裝禮儀)的機會甚多,故特此辦理此學生大使培訓課程,以祈推動學生國際性事務,並提升國際觀。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課程邀請擔任交通部觀光局「領隊與導遊職前訓練班」--「國際禮儀」課程專任講師林慶弧副教授來校進行出席國際接待場合之禮儀與各國文化溝通技巧之演講,演講自晚間6時至8時,內容包含各國文化禁忌、出席各場合服裝儀容、男女穿戴飾品禮儀、握手及寒暄禮儀,演講活動中學生認真聽講,會後積極提問,活動圓滿結束。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參與活動學生表示,擔任大使的工作至今僅知道出席活動須穿著正式服裝,惟正式服裝為何,還是透過該演講才認識正式服裝及飾品穿戴的規則,不僅如此,透過該演講,才明白文化差異及接待前須預備之前置作業,須知接待貴賓之國家文化後,才能完成一份看似簡單卻不容易地的接待工作,聽完這個演講,可說是收穫滿滿。

 

四、 活動花絮:

 

 a


c

林慶弧教授協助學生大使培訓課程

 學生大使聆聽演說


 b

 d

學生大使聽講並提問 

培訓課程結束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