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5-15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5-15

活動標題:【USR-HUB種子計畫1】健康促進科普平台科普教育活動-111.5.15()我的賽恩斯化粧台-高醫香粧品學系X科工館

USR-HUB種子計畫1】健康促進科普平台科普教育活動-111.5.15()我的賽恩斯化粧台-高醫香粧品學系X科工館

【活動時間】111515(星期日),科工館大廳闖關活動(上午場10:00-12:00、下午場14:00-16:00)

【活動地點】科工館大廳。

【活動對象】當日參觀民眾免費參加約400人。

【網站報名】本活動不需報名,歡迎您現場參與。

【活動目的】

配合香粧品學系大一服務學習內容, 以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構面-種子計畫一-旗津世代健康促進永續發展計畫—健康促進科普平台」,學生+老師25人,分為55關,在科工館以闖關方式讓民眾透過好玩的活動,了解香粧/健康/生活保養等相關科普知識,活動全程由學生設計規劃,並在結束之後做活動記實與反思,置放於計畫科普平台,讓旗津地區甚至更遠的普羅大眾能透過網站習得香粧相關科普知識。

學生藉服務學習課程將專業知識設計成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學習粧品、保養品和清潔用品中的科學原理,並透過學生的記錄與反思,將活動內容記錄與回響放置於科普網站上,以供更多人學習觀看。

【活動闖關關卡名稱】認識酸鹼、生活中的化粧品、彩色浴鹽、為自己設計一個妝容、了解環境中多環芳香烴的STEAM教育攤位活動。

【活動海報】

0

【指導單位】教育部、高雄醫學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推動中心

【主辦單位】本校香粧品學系、藥學院(111年高醫高教深耕計畫-善盡社會責任構面-種子一)

【備註】現場參與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政府及科工館內相關防疫政策,感謝您的配合。

【聯絡人】

主負責教師:香粧品學系-林雅凡老師(校內分機2818,信箱yafan@kmu.edu.tw)

計畫助理窗口:鄭雁如助理(分機2161,信箱:r071133@kmu.edu.tw)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