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0-07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0-28

溝通與口語表達工作坊

常在日常生活中聽過別人對我們提過口語表達上、又或者在人際溝通中的問題,卻又不知如何改善?這其實都是缺少溝通表達的鍛鍊以及「人聲」的敏感度!我們說話狀態都是長久以來的累積,想要提升說話方式,就要使用好的方法來訓練自己。每個人的聲音,也是一種外貌形象的展現,學會運用聲音技巧、了解聲音背後所代表的影響力,便能透過自身的聲音力量,掌握溝通品質,進而改變人生!本工作坊將有系統、有方法的帶領學員組織自己的說話內容及拆解組構說話的邏輯方式,無論運用在人際溝通、職場應對、公眾演說等,能更有自信的面對不同場合,掌握說話的影響力,創造美好人聲!

       109年10月7日(三)109年10月28日(三)17:15-20:15,每堂3小時共12小時。

地       :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活動規劃 :活動對象開放本校教職員生及高雄市民,預計招收25名,免收費。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rVrvd

日期

時間

課程主題

主講人

10/7()

17:15-

20:15

【認識人聲影響力】

√ 檢視自己的說話方式

√ 好聲音暖聲操-鍛鍊臉部肌肉

√ 好聲音表達力-配合不同文章、句型鍛鍊聲音表情

小大人表達學院/林依柔 教育長、李孟哲 助理講師

10/14()

【重組你的說話內容】

√ 溝通表達的基本架構

√ 層級表達的邏輯思維

√ 精準表達的4E+A架構

10/21()

【聽聲辨人聲入人心】

√ 溝通四大人聲原型

√ 聽懂他人言下之意、轉換溝通說服力

√ 開啟有意識地傾聽:聲音表情的言下之意

10/28()

【溝通的傾聽與回應技巧】

√ 傾聽力=對談力

√ 三明治溝通法

√ 善用提問,你能讓對方更滔滔不絕地分享

*注意事項

(1)  本工作坊規劃因教室座位有限,將不開放旁聽,請見諒。

(2) 本工作坊上課時數需達9小時以上(以簽到表親簽為準)並繳交心得報告,否則恕不提供研習證書。

(3) 報名成功並非錄取,9/30前主辦單位會發送E-mail錄取通知,或電話洽詢承辦人張小姐 

(4) 若錄取後首次未到課即剔除錄取資格。課程未經請假累積2次以上,往後報名資格一律列為後補。

(5) 防疫期間,即日起學員進入創客基地上課、預借設備等請全程配戴口罩,且均須配合體溫之量測與酒精消毒,洽公之教職員防疫措施亦同。有咳嗽、感冒及呼吸道症狀者,請務必戴口罩進入教室,若身體不適請盡量在家休息。 

(6) 本次蒐集與使用個人之資料,其利用方式、期間、地區、範圍與對象為:利用方式:聯絡當事人。利用期間:5年。利用地區、範圍:僅於中華民國領域內利用個人資料。利用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及活動報名人士。本人得依個資法第3條規定得向產學處請求查詢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必要時亦可請求刪除。惟產學處依法執行職務所必須保留者,得不依請求為之。本人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惟若拒絕提供相關個人資料,致產學處無法受理或執行特定目的之相關業務,而損及立同意書人之權益者,視同立同意書人自動放棄。本人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並已充分知悉貴單位上述告知事項,並同意貴單位蒐集、處理、利用個人資料。

指導單位:教育部、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核四、發展學校特色核二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補助單位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聯絡人】

張小姐 專線:07-3222497E-mailR071060@kmu.edu.tw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動權利※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