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7-03
活動日期結束: 2019-07-03
計畫名稱: 構面一:落實教學創新(107-111第一期計畫)

「設計思考課程設計教師交流會暨學生作品靜態展」

【活動日期】1080703(星期三)

【活動時間】8301730

【活動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產學營運處創客園地

【活動對象】本校師生共計30

【活動目的】

高雄醫學大學經過兩年「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教師教學培力工作坊的訓練,加上成立設計思考教師教學群組並透過中午社群分享兩學期之後,107-2學期有四門課程透過應用設計思考教學法,讓同學分組完成作品。設計思考亦申請成立K苗圃臉書粉絲專頁,一直至近期獲得第二期教育部苗圃計畫,計畫以旗津區做為實作場域,供高雄醫學大學會同三所夥伴學校,一起投放師生在場域之中。過程將利用設計思考教學法實作有意義且符合場域居民所需的成品。

而在107-2的校內課程中,同學分組經同理、定義問題、腦力激盪、完成原型試做的作品,希望透過靜態展示同學的創意發想過程與作品。而苗圃計畫的夥伴學校—高雄科技大學,也已經應用此教學法於課程之中。因此,特辦理此交流工作坊與高科大教師進行經驗之交流與分享。本校四門課程之授課教師將說明其課程規劃與授課進行方式,高科大的教師將與校內口腔衛生系—黃詠愷老師合作,演示一門課程如何進行規劃與授課之準備。而為了後續苗圃計畫投放於旗津區與課程評估之需求,特邀請產學營運處蔡旻恭組長說明產學處對於作品產出的配套措施與場地之配合,特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蔡孟芳博士說明「設計思考」課程如何評估,特邀請高醫大護理系對於旗津區耕耘許久的簡淑媛老師演說旗津的近況與面臨的挑戰。

【主講者】

       蔡旻恭 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

蔡孟芳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簡淑媛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

柯薰貴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

劉旺達 高雄醫學大學生物科技學系

黃詠愷 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

            梁世欣 高雄醫學大學生物科技學系

【主辦單位】高教深耕計畫-落實創新教學面向-核心議題一

【議程】

 

   

師資

830

報到

830900

三創教學實務與資源分享

蔡旻恭組長

900950

設計思考課程導入實務()

柯薰貴老師

10001150

設計思考X我想要的課程

黃詠愷老師/

梁世欣助教

11501200

問題與討論

全體老師

12001300

中餐/休息

13001350

設計思考課程導入實務()

劉旺達老師

13501440

設計思考課程導入實務()

梁世欣老師

14401500

休息

15001530

設計思考教學成效之評估

蔡孟芳博士

15401700

醫「旗津」翻轉

簡淑媛老師

17001730

問題與討論

全體老師

1730

賦歸

l   靜態展示:

護理系-基本護理學實習11組。職能治療系-輔具應用學4組。生物科技系-生物分析方法6組、3D列印在生物醫學上的應用4組。

    1.全部同學報告之PPT或微短片檔案將放置於筆記型電腦上供老師參閱。

    2.組別之實作作品將置於桌上供與會人員參閱。

    3.護理系同學之海報簡報將貼於珍珠板上供與會人員審視。

【備註】

1.本活動核給教師成長點數4分,請全程參與活動並確實完成「簽到/簽退」。

2.活動敬備午餐,請事先完成網路報名,無事先報名者,恕不提供。

3.若因故取消報名者,請務必於72日前來電或e-mailR071046@kmu.edu.tw,告知取消活動。

【聯絡人】宋惠婷|分機2795E-mailR071046@kmu.edu.tw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