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2-07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2-07
計畫名稱: 構面一:落實教學創新(107-111第一期計畫)

高雄醫學大學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賴其萬教授-全院講座暨臨床教學示範課程

一、活動目的:為充實醫學臨床教學,特邀賴其萬教授分享全人照護之床邊教學,於講座後進行臨床教師與學生在討論室做案例討論,在事前先徵求病人同意後做實際的演練,希望參與者有更深入的觀摩及討論,深化健康照護專業教育的內涵。

二、時間:民國109127() 上午09:00~12:40

三、地點:啟川大樓6 第二講堂、9ES神經部討論室/病房

四、主講人:賴其萬教授-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醫學教育講座教授兼神經內科主治醫師

五、參加對象:全校教師及全院主治醫師、住院醫師、PGYClerk和有興趣之同仁

六、指導單位:教育部

七、主辦單位:臨床教育訓練部、人本化健康專業教育研究中心、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高教深耕計畫-落實創新教學面向-核心議題一

八、活動議程表(暫訂)

時間

課程形式

教學主題

主講人/主持人

上課地點

09:00 ~10:00

講座

Part I

如何進行全人照護之床邊教學

賴其萬教授/臨床教育部沈靜茹部副主任

啟川6

第二講堂

11:00 ~12:40

臨床教學

Part II

床邊教學之臨床教學示範 demonstration-以神經部為例

賴其萬教授/

神經部徐崇堯主任

9ES神經部討論室/病房

ø床邊教學demonstration簡介:賴其萬教授將先和臨床教師和學生在討論室做案例討論,並事先徵求病人同意後做實際的demo,希望能讓參與的人有更深入的觀摩及討論。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