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3-07-02
活動日期結束: 2024-07-04
計畫名稱: 構面一:教學創新精進
永續發展目標: SDG4優質教育, SDG17全球夥伴關係

 

活動標題:脂質代謝體暨生物資訊跨域人才培育

【參與會議名稱】第二屆台灣脂質研究高峰會

【活動日期】民國11272 (星期日) 112 704(星期二)

【活動時間】如議程

【活動地點】237 新北市三峽區插角路79(三峽⼤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活動對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特定師生

【活動目的】隨著生物技術和相關知識的增進,脂質在生理、醫藥、工業、食品等領域的發展也突飛猛進,不僅有多位脂質研究相關學者贏得學術界最高榮譽的諾貝爾獎、沃爾夫獎,更有許多成功的產學合作、技轉、和創業例子,讓研究成果得以改善人類福祉。有鑑於臺灣成功爭取到2024國際脂質年會 (ICBL 2024) 的主辦權,有助於脂質研究領域吸引更多國際矚目、資源、和交流,因此先行舉辦臺灣脂質研究高峰會 (Taiwan Lipid Research Summit; TLRS)。第二屆台灣脂質研究高峰會 (2nd TLRS)邀集脂質領域的專家學者,透過講演和交流會的模式,分享國內外最新研究成果,來進一步連結產官學研社群,並由首屆高峰會已建立的 ICBL 籌備委員會,帶領大家共同討論與籌劃ICBL 2024於台灣主辦事宜,使脂質領域的學術研究更趨應用與國際化。

【議程】

附件二 會議議程 頁面 1

附件二 會議議程 頁面 2

附件二 會議議程 頁面 3

 

【主講者】高雄醫學大學 健康科學院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柯良胤 教授

【指導單位】/【主辦單位】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教學創新精進構面-核心議題六(健康科學院)-跨域專業之健康科學實踐人才培育計畫

【執行單位】高雄醫學大學 健康科學院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 健康科學院

【聯絡人】健康科學院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柯良胤 教授 /聯絡分機:2009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