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09-29
活動日期結束: 2018-09-29

第一屆全國臨床診療技能競賽

【活動目的】醫療人員的臨床診治能力是影響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的關鍵要素,當面對醫療複雜化、醫師工時限制及人口老化時代來臨,台灣醫療人力相對不足,使醫師的臨床診療能力訓練更形重要。高雄醫學大學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藉由數位虛擬診療訓練系統,結合眾多醫界專家,聯合舉辦此全國性臨床診療技能競賽,使醫學生提早接觸病人,提升其學習興趣,增進其臨床思辨與診斷決策能力,期盼此競賽的擴大效應使醫學生自主學習及實作應用學習蔚為風氣。

【活動時間1070929日(星期六)09時001200

【活動地點】

北區:資訊工業策進會 數位教育研究所|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2樓(地理位置

中區:中國醫藥大學 互助大樓7樓第一電腦教室|臺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校園平面圖

南區:高雄醫學大學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5樓IR503電腦教室|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校園平面圖

【參與對象醫學系、後醫學系學生
(北區限40名、中區限30名、南區限50名,上限共120名)

【報名網址】點我連結|107年9月1日(星期六)上午09時00分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備註】
1.  臺北場、臺中場已額滿,目前臺北場、臺中場僅開放候補。
2.  本單位將陸續寄發報名成功通知信(9月7日已寄出
報名臺北場者、9月12~13日已寄出報名高雄場、臺中場者),敬請留意。
3.  本單位已於9月22日寄發試用帳號、密碼與登入系統指導說明。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議程 
0929
【競賽方式與內容】

本次競賽採北中南三場地,使用單一案例同步進行測驗競賽,以電腦網路線上操作虛擬臨床診療訓練系統(聯新亞洲醫學教育中心網址:http://www.lsasia.com.tw),參賽者需對一個虛擬病人進行臨床診斷所需之全套技能,以獲得正確診斷,包括:病史詢問、身體檢查、檢驗、影像學等檢查,並送出對病人的初步診斷,以及最終診斷,而系統將要求參賽者分析自己的思辨模式,給予加分,而後即刻送出得到分數、健保花費點數以及專家回饋。

【參賽者注意事項】

1.  參賽者必須先上網填寫報名資料,包括選擇中文或英文系統,始完成報名。

2.  報到及競賽期間務必攜帶學生證或職員證,否則無法參加競賽,競賽開始後,遲到10分鐘者不得進場。

3.  每人使用1台電腦,硬體設備及作業環境由主辦單位提供和設定。

4.  比賽進行45分鐘,期間參賽者須戴起耳機,以打字方式輸入病史訊問之問題,不能出聲講話,以免影響其他參賽者。

5.  不得攜帶任何電子用品(如手機),或其他測驗相關資料入場。

6.  競賽進行中,參賽者須遵循試場人員指導,並不得飲食、如廁、窺視他人資料、或交換意見。

7.  參賽者若有任何違反競賽規則或破壞競賽秩序的行為,情節嚴重者,得取消競賽資格。

【獎勵方式】

第一名1名,獎金新臺幣5,000元;

第二名2名,獎金新臺幣4,000元;

第三名3名,獎金新臺幣3,000元。

備註:得獎數可視實際比賽之成績表現加以調整,必要時得從缺或增加,獎金則視實際情況調配。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核心議題五、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學習產業整合輸出計畫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協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聯新亞洲醫學教育中心、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台灣擬真醫學教育學會

顧問專家:國立臺灣大學、馬偕紀念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陽明、臺北醫學大學、長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義守大學、國防醫學院、慈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

【聯絡人】王芊灃小姐|07-3121101分機2017、2109|E-mail:R001063@kmu.edu.tw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