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7-06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0-19

110年藥學院第0哩實作體驗活動-生技醫藥研發/藥學研發初階探索體驗營

【活動目的】

---藥學院第0哩實作體驗活動---
藉由藥學院規劃之特色領域講座及實作課程,鏈結藥學院人才培育能量,強化特色研究之教學介面,使本校學生具備更突出的就業與求學競爭力。

110年初階探索體驗營-兩系列/6場次:

生技醫藥研發

生技醫藥的研發一直是台灣國際競爭軟實力的優勢領域,本活動目的為從藥學的藥品臨床前安全性評估、藥劑學、天然物等研究連結至生技醫藥的研發。本活動因為疫情改為線上課程,將由各個領域的老師進行研究領域的介紹,讓學生能初步了解研究的本質與內涵,並搭配研究室之實務操作影片及教師的解說讓學生能更快認識研究實驗的操作與技巧,從而從多個領域中找尋適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進而進入研究的殿堂,期望本活動能培育未來生技醫藥的專業人才。

藥學研發

藥物的運用在整個醫療過程中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然而許多新型態的疾病產生或是許多藥物長久使用已經產生抗藥性,都需要仰賴新型態藥物的治療,因此新藥研發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而新藥的研發有相當多的面向,本活動目的為提供學生從天然物於藥粧的應用、層析及質譜技術及藥物分析的方向來探索藥物的開發。本活動將由上述領域的老師進行該領域的介紹,讓學生能真正了解研究的意義與價值,並搭配實務體驗讓學生能實地的參與到實驗的操作層面,也可由上述領域中找尋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而能投入新藥研發的行列,期望本活動能鼓勵更多學生朝向藥物科學家邁進。

【活動資訊表】

生技醫藥研發

日期

時間

時數

內容大綱

講師

地點/備註

07/06 ()

14:00-15:00

1

藥品臨床前安全性評估介紹

林英琦老師

線上

15:00-17:00

2

藥品臨床前安全性評估之實務探索

林英琦老師

線上

07/13 ()

14:00-15:00

1

藥劑學研究領域介紹

林宏糧老師

線上

15:00-17:00

2

藥劑學研究領域之實務探索

林宏糧老師

線上

07/27 ()

14:00-15:00

1

天然物研究領域介紹

王惠君老師

線上

15:00-17:00

2

天然物研究領域之實務探索

王惠君老師

線上

藥學研發

日期

時間

時數

內容大綱

講師

地點/備註

10/05 ()

12:00-13:00

1

天然物於藥粧的應用之介紹

柯宏慧老師

IR201

17:30-19:30

2

天然物於藥粧的應用之實務體驗

柯宏慧老師

N732

10/12 ()

12:00-13:00

1

層析及質譜技術於藥物微量分析的介紹

張值維老師

IR201

17:30-19:30

2

層析及質譜技術於藥物微量分析的實務體驗

張值維老師

N543

10/19 ()

12:00-13:00

1

藥物分析研究領域介紹

柯黃盛老師

IR201

17:30-19:30

2

藥物分析研究領域之實務體驗

柯黃盛老師

N544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藥學系大學部優先,報名成功者以email通知)
*
生技醫藥研發線上視訊課程替代方案,限制80人參與。

*藥學研發將視疫情狀況,於9/26後以email或電話通知報名成功者活動進行方式。

 

【網站報名】

生技醫藥研發

點我連結110/06/29() 12:00報名截止。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DZxkxS7mvfXdmvUjAo3JnKDmaxGHXhF_slxJiOfLPZStNJQ/viewform)

藥學研發

點我連結110/9/26() 報名截止。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3hEjf9Go6ARZQcJXAw4_E1kLDUmQpiHvTEViXmNhy-JEYVA/viewform)

【活動海報】

1100706 初階第0哩 1101005 初階第0哩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 (110年高教深耕計畫-構面一-核心議題六)

【指導單位】教育部

【聯絡人】藥學系張訓碩老師(聯絡電話 07-312-1101轉2664,hschang@kmu.edu.tw)、雁如計畫助理 (聯絡電話 07-312-11012161, R071133@kmu.edu.tw)

【重要注意事項】

1.     參與學員請於線上報名時,記得提供可Google Meet線上參與活動之email帳號,並確實參與&填寫課程問卷。

2.     10月場次若疫情趨緩而採實體方式進行,請參加學員自備實驗衣、口罩及餐具,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體溫超過37.5度者謝絕入場)

以上注意事項請詳閱,感謝您的配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