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8-18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8-25

110年藥學院第0哩實作體驗活動-藥品與食品分析技術研發人才研習營

【活動目的】

由於近期藥品和食品中之雜質或添加物危害人體之事件層出不窮,因此本活動將討論日常生活中,如何知道食品中是否有藥物或農藥殘留;或藥品中是否有危及健康的不純物。本活動將利用時事來介紹分析技術對於日常生活的重要,將搭配分析技術講解及實際儀器操作,使同學更了解分析技術與日常生活之結合,並使同學初步了解一些分離技術的原理及操作。使學員了解現今藥廠或生技廠使用的分析方法,並能在課程中實際操作藥品與食品分析儀器,培育未來藥品與食品分析專業人才。

---藥學院第0哩實作體驗活動---
藉由藥學院規劃之特色領域講座及實作課程,鏈結藥學院人才培育能量,強化特色研究之教學介面,使本校研究生具備更突出的就業與求學競爭力。

【研習營活動資訊】

日期

時間

時數

內容大綱

講師

地點/備註

8/12 (四)

10:00-12:00

2

高效能液相層析法之原理講解

王俊棋老師

N531

13:30-17:30

4

高效能液相層析法之實際操作

王俊棋老師 及兼任助教

N520

8/18 (三)

10:00-12:00

2

毛細管電泳法之原理講解

王俊棋老師

N531

13:30-17:30

4

毛細管電泳法之實際操作

王俊棋老師 及兼任助教

N520

8/19 (四)

10:00-12:00

2

薄層層析法之原理講解

柯黃盛老師

N531

13:30-17:30

4

薄層層析法之實際操作

柯黃盛老師 及兼任助教

N544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藥學院研究生優先),約10-15人,報名成功者以email通知

【網站報名】點我連結(https://reurl.cc/NX7KOp)110/8/4()報名截止

【活動海報】配合藥學系暑假實習因應策略,更改活動時間請以上方表格公告為主,謝謝您!

 1100825 藥學院進階第0哩 110年藥品與食品分析技術研發高階人才研習營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 (110年高教深耕計畫-構面一-核心議題六)

【指導單位】教育部

【聯絡人】鄭雁如計畫助理 (聯絡電話 07-312-11012161, R071133@kmu.edu.tw)

【重要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可列入110-1藥碩一微學分選修課程(課程名稱:(微)藥品與食品分析技術研發/ 科目代碼:MFDF1),欲認定者請記得配合教務處規定時程進行線上選課。

2.【8/12 & 8/18~8/19三天全程參與】才可列入課程修課認定,非全程參與者不列入修課認定,請學員確實參與及簽到退&填寫課程問卷。

 

*************以下僅實地活動適用,是否因疫情更改為線上舉辦,請注意email通知,謝謝您!*************

3. 參加學員請自備實驗衣、口罩。

4. 本活動備午餐(配合校園環保政策請自備餐具),若臨時無法參加活動請確實回報,避免餐盒浪費,感謝您的配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