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08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08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

「 原住民族學生雙導師座談會:屏東縣來義鄉衛生所田惠民主任 

活動名稱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原住民族學生雙導師座談會:屏東縣來義鄉衛生所田惠民主任 

活動日期

1111108(星期二)

活動時間

1700 ~ 203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 巧思空間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30

一、              活動重點目的:

公費醫學系出身的田惠敏醫師,透過自己的經歷、故事,再次回饋校園,給予學生更多元的想法。本次活動主要以公費生、醫院及衛生所差異和醫生所需能力等為主題,使在學的同學對未來有更多的認識,並利用SWOT進行利弊分析,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強勢弱勢,檢討並改善劣勢。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田惠民主任分享自己在在學時期的讀書狀況,並建議同學們應在學生時期多培養其他能力,此外,身為公費生的田醫師,也提醒公費生的同學應注意自身的合約內容,以免到時候違約。接下來,她分享自己從醫院到衛生所的過程,透過SWOT分析自己在兩者之間的優劣勢,各種經驗都讓身為學生的我們得到許多回饋,並少走歪路。

最後提問的部分更是整個活動的高潮,各個學生踴躍發言,從學生到就職,從學習到戀愛,老師都予以我們意想不到的回答,為整個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活動滿意度98.1%

    ()參與學生心得回饋:

老師準備得非常豐富,也可以針對不同科系來做我們同學的回饋及意見

老師講話語氣真的有夠可愛又好笑 喜歡

個人資歷 因為講得很詳細 照片很好看

提問,對於我未來選科很有幫助

老師分享讀書歷程,也提醒大家各科系都有在社會發揮的空間,甚至缺一不可

老師雖然很有趣,但真的很認真回答我們所有問題,很感謝

每個主題都很精彩,尤其是老師回答問題的時候很認真又兼顧幽默

我覺得是求學的過程,因為我覺得跟自己的經歷很像,為了不要落後別人真的就是要一直讀書一直精進自己(然後大學生活就有點無聊了)

歷屆學長姐的同學會!很感動在那麼多年過後大家感情還能那麼好!

最後問答時間很讓人印象深刻,在玩笑的同時也很清楚知道了很多新知識,很喜歡老師的介紹方式🥰

老師分享她在來義鄉衛生所的活動,因為真的看到老師很認真奉獻在原鄉醫療的服務。

還鄉的起源、經驗,讓我未來有點方向

學生回鄉上課,感覺學到的東西更多元。

 

 

一、              活動花絮:

田醫師演講照

同學提問照

 

 

活動大合照

醫院及衛生所的SWOT分析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