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17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17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

【生活安定】

創造自己的人生旅程 - 斜槓生涯經驗分享

活動名稱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創造自己的人生旅程 - 斜槓生涯經驗分享」

活動日期

1111117(星期四)

活動時間

 (1830 ~ 203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 巧思空間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35

一、活動重點目的:

培育原住民族學生硬軟實力,原資中心辦理生活及課業輔導座談會系列課程、民族教育課程等活動,積極推廣多元文化觀念,也提供學生跨域學習之機會,以期提升原住民學生就業競爭力並建構族群友善校園 !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透過心理師講述自己的生涯歷程,進而引導出時間管理、壓力退散、斜槓青年三個主題。介紹了斜槓的自雇者的好處與壞處,是自由度的取捨和風險的承擔,強調擁有多元能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充實自己才能夠銷售自己的才華。引導學生進行生涯規劃的反思,在大學時期是擁有最大自我發揮空間的時候,如何有效運用時間來提升自己是很值得思考的問題,由學生們自己反思壞習慣與好習慣的差異以及為何懷習慣總是很容易養成,再來引導出「增加達成困難度」的改善方法。藉由此次活動,學生們能夠更加明確自己的想法,規劃出屬於他自己的精彩人生。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活動滿意度100%

    ()參與學生心得回饋:

1. 分享關於個人品牌經營訣竅與安排時間的方式很有幫助

2. 分享人生經歷與規劃,因為我覺得讓我在人生規劃的部分有些不同的想法。

3. 老師分享養成好習慣的經驗,發現真的有很多好處而且沒有那麼難

4. 好習慣壞習慣養成的差異,原來壞習慣是因為先享樂後付出代價,才會這麼容易養成

5. 老師分享紓解壓力的部分,生活中的種種都會有各式各樣的壓力,真的要好好找到解壓到方式。

 

一、活動花絮:

分享斜槓經驗

分享大學生活

 



 

好習慣 vs 壞習慣

學生提問及回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