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0-18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0-22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

110年度原住民族文化週」

活動名稱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110年度原住民族文化週」

活動日期

1101018(星期一)1022(星期五)

活動地點

本校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職員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410

一、活動重點目的: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1101018(星期一)1022(星期五)假本校舉行「110年度原住民族文化週」系列活動。藉由族服、電影、表演及文化體驗等互動,以期推廣多元文化觀念,營造尊重多元文化及友善的校園環境。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此活動與學務處高醫書院、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本校原住民社團-山中杏林社聯合辦理。系列活動有1.「原住民族服日」:透過原住民小知識闖關活動、布農族傳統服飾紙藝課程讓大家從服飾了解各族群文化。2.「原住民電影欣賞」:播映《天·地·人-巴拉冠誓約》電影並進行相關議題討論。3.「布農日」:由山中杏林社同學帶來布農族樂舞快閃,並結合原住民編織書籤DIY,體驗原住民編織文化。4.「舞月祭-聽.原聲」為原民週系列的壓軸節目,活動除了邀請其他大專院校原住民社團演出,本校山中杏林社以前所未有的舞台劇形式,呈現原住民學生在都市成長遭遇的迷茫孤獨到最終找回自我的過程。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次原住民族文化週系列活動共約400人次參加,整體參與者的反應良好,體驗活動內容有趣,吸引非原住民師生及外籍學生參與活動。滿意度95.1%

一、              活動花絮:

messageImage 1637510022460 

 1101018 2

原住民族服日-外籍學生參與原住民小知識闖關

原住民族服日-活動攤位合照

 1101018 3

 1101018 4

布農日-原住民編織書籤DIY

舞月祭-活動現場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