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0-19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0-19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

「原住民族傳統技藝課程:臺灣原住民創意紙藝-布農族」

活動名稱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原住民族傳統技藝課程:臺灣原住民創意紙藝-布農族」

活動日期

1101019(星期二)

活動時間

10/19(1800200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IR201階梯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22

一、活動重點目的:

本次課程邀請「心象工作室」的專屬講師和大家分享布農族傳統服飾的特色文化。「心象工作室」致力於原住民族文化的推廣傳承,藉由不同族的紙藝課程帶領學生從傳統服飾中了解該族的文化歷史,亦帶入傳統歌謠及神話故事,不僅讓學生對原住民文化有更深的認識,也能擁有自己的作品,留下美好回憶。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配合原住民族文化週主題-布農族,除了讓大家看到布農族的樂舞,也藉由此紙藝課程,讓學生接觸到布農族的傳統服飾。課程開始老師用簡報先跟大家分享不同區域布農族的服飾和顏色,也以簡易布農族傳統歌謠讓學員們更加進入文化的體會之中。手作過程有趣又奇妙之處在於可以放鬆身心靈之外,亦能互相交流彼此在族群認同的心路歷程。看著手中的小人一步一步被拼接出漂亮的服飾,再經由老師巧手摺出動感的肢體,讓原本是靜態的紙片,成為活靈活現的布農族紙藝娃娃,使參與者都充滿成就感。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體參與者的反應良好,可以帶回屬於自己的創作作品,非常具有紀念價值。

滿意度95.1%

一、              活動花絮:

LINE ALBUM 2021 0.10.19布農族紙藝課程 211102

LINE ALBUM 2021.10.19布農族紙藝課程 211102

和吳沁鴻和曾彩楨講師合影

講師分享布農族文化故事。

LINE ALBUM 2021 1.10.19布農族紙藝課程 211102

S 74178572

手作體驗過程。

手作體驗過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