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4-06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4-06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

「原住民學生職涯多元就業輔導:原住民族文化融合醫療照護」

活動名稱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原住民學生職涯多元就業輔導:原住民族文化融合醫療照護

活動日期

11046(星期二)

活動時間

4/6(1800200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 CS205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36

一、活動重點目的:

          藉由邀請杜玉慧講師,帶領學生生/職涯探索或相關就業服務媒合體驗活動,希望透過此講座增加學生就業知能及本身自信的提升,以追求明確的生涯方向。本次邀請的杜玉慧講師(Dremedremane)為勒曼居家護理所暨長照服務中心主任,身為魯凱族的她,於原鄉積極推動部落長輩長照政策,用最親切的魯凱語和長輩溝通,將傳統生活文化融入照護中。也分享長照政策與原住民傳統文化矛盾的狀況,及解決方法。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在課程中講師以親切的教學方式,在一開始先請學生勇於發表對於自身的認同後,再將主題代入護理專業的服務宗旨。講師分享自身在職場路上遇到的挫折和解決方法,也提醒原住民學生於原鄉服務中該注意的問題,請學生重視原住民族或是任何族群的文化敏感度,唯有真正了解才能給予需要的人最好的陪伴。最後講師也期許學生們都能成為生命中的志工,照顧別人前都需要先照顧好自己。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講師教學方式溫柔親切,整體參與者的反應良好,活動結束後依然有學生私下找老師請教。

滿意度82.0%

一、              活動花絮:

大合照

20210406職涯講座 上課過程

大合照

上課過程

20210406職涯講座 上課過程2

20210406職涯講座 學生請教 

上課過程

學生發問過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