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1-24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1-27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

「原住民族雙導師座談會」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雙導師座談會

活動日期

1.      1091124(星期二)

2.      1091127(星期五)

活動時間

1.      18302030

2.      1200140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原資中心辦公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45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藉由本校原住民優秀校友擔任雙導師,激勵在校原住民族學生,並透過座談會了解原住民族學生入學後的不適,以強化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對於學生之生活及課業輔導,減緩本校原住民族學生休退學比率。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第一場:第14屆原曙獎、現任屏東縣霧台鄉衛生所主任-康孝明醫師,與同學一同討論有關原住民歧視與微歧視、「原住民健康法」及畢業後回到原鄉服務。該日山中杏林社邀請屏東縣瑪家鄉衛生所-馮怡鈴醫師返校座談,原資中心於該日邀請馮醫師擔任本校第三位校友導師。

第二場:第28屆醫療奉獻獎、現任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主任-盧克凡醫師,盧醫師以公費生的角度告訴同學就學經歷與畢業後面臨之服務,並邀請同學寒假一同至台東縣大武鄉觀摩「全國最美衛生所」、與高醫醫療體系攜手合作之「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透過本次原住民族雙導師座談會,以期達辦理原住民學生生活及課業輔導、原住民學生/職涯多元就業輔導之目標。

學生希望可以多邀請不同領域的原住民校友返校分享他們的就學及就業經驗。

四、活動花絮:

109雙導師 康醫師

109雙導師 盧醫師

 康孝明醫師

 盧克凡醫師

109雙導師 馮醫師

109雙導師 提問

 與康醫師一同至本校的馮怡鈴醫師

學生針對社工畢業返部落服務提問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