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9-25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9-25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

活動日期

1090925(星期五)

活動時間

1000133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一樓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外原住民相關業務人員

活動參與人數

200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在現任校長鐘育志教授的催生下,終於在925日隆重成立;本次的揭牌儀式教育部專門委員傅瑋瑋、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洪羽珊(阿布斯)、曾獲醫療奉獻獎校友盧克凡、曾獲原曙獎校友康孝明及各大專校院原資中心同仁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包含行政辦公區、網路資料查閱與自習區、休憩與會議討論區及原住民族文化展覽區等,空間規劃溫馨且友善,以營造原資中心成為像家一樣溫暖、和諧的環境;除此之外,更於原資中心外牆,設置一面觸控互動式螢幕展示器,讓全校的師生透過螢幕的操作互動,更能了解原住民族各族的文化及高雄醫學大學自創校初期至今從事原鄉醫療關懷的歷程,藉以提升校內師生多元文化觀,營造族群友善的校園。

在本次儀式鐘校長在致詞中特別提到:高雄醫學大學自創校初期就早已將原鄉醫療關懷做為教育的一環,高醫醫師團隊服務奉獻的足跡遍布高雄、屏東、花東、新北等缺乏醫療資源的地區。1958年首任院長杜聰明博士為完善偏鄉醫療更開辦「山地醫師醫學專修科」培養偏鄉在地醫師,高醫對山地醫療與教育的援助數十年來從未曾間斷,這是所有校院團隊實踐弱勢關懷與健康守護的用心。藉此想感謝每一位為山地偏鄉醫療奉獻、努力的高醫人。因為有各位的熱忱與投入,我們才能一直走到現在,未來我們還要保持傳統、典範傳承對原鄉與弱勢的關懷。

同時亦邀請與會的優秀的校友們,一起加入校方戮力推動的原住民族學生校友導師制度校友導師的行列,共同讓原住民同學在生活及課業上,獲得妥善的關懷與照顧。

整場儀式在觀賞本校原住民社團-山中杏林社同學精彩的原鄉特色表演及享用豐盛的原住民族風味餐後圓滿結束;本次揭牌儀式共約200人參加,不論是校內還是校外與會人員皆感受到本校對原民的重視。

活動花絮:

109揭牌 鐘育志校長致詞

109揭牌 揭牌儀式

鐘育志校長致詞

揭牌儀式

109揭牌 大合照

109揭牌 原住民學生準備感謝卡片

大合照

原住民學生準備感謝卡片

109揭牌 卑南族的敬畏歌表示感謝

109揭牌 簽名以表一同參與此次儀式見證

卑南族的敬畏歌表示感謝

簽名以表一同參與此次儀式見證

109揭牌 原資中心空間導覽介紹

109揭牌 原住民社團 山中杏林社歡慶成立表演

原資中心空間導覽、介紹

原住民社團-山中杏林社歡慶成立表演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