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0-24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0-24

111-1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二

「典範學習-經典傳承.以病為師」

活動名稱

典範學習-經典傳承.以病為師()

活動日期

1111024

活動時間

06:30-18:30

活動地點

那瑪夏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在地夥伴、那瑪夏衛生所醫護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教師1人、學生6人、在地醫護人員3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系列活動以翻轉教室為模式,將活動開在高雄的原鄉地區(除107-108年計畫場域那瑪夏區外,於109年也擴展到桃源區等部落)以達到引領學生建構在地對健康的觀點、需求與所受到的限制。由於生活與健康密不可分,健康照護必須建構在對當地生活習慣的瞭解上。本活動由附設醫院臨床教師引領,赴那瑪夏進行原鄉醫療陪診學習活動。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戴嘉言老師特地帶著醫學生前往那瑪夏,讓醫學生透過陪診及與當地病友進行深度訪談,由實際與在地的互動與觀摩醫師與在地病友互動的歷程,更了解不同文化與健康觀點的差異性。透過在地前護理長李秀花的協助,學生們實地探訪部落,在與居民的互動中,探索原鄉醫療以及都會醫療的差異。秀花阿長希望透過這樣的體驗,能感動更多的醫學生,未來能投入服務部落的行列。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參與活動學生藉由陪診活動以增進具備多元文化的知能與解決醫病溝通能力。

四、 活動花絮:

 1

 2

與醫護人員合影

陪診學習

 3

4 

活動進行

活動進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