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8-01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8-13

111-1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二

「物理治療直送培訓課程暨國際跨校工作坊」

活動名稱

物理治療直送培訓課程暨國際跨校工作坊

活動日期

1110801-13

活動時間

07:00-18:00

活動地點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等(台北市、新北市)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國際生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師生3人、校內外國際學員5人、業師2人、臺越社會福利與復健輔助科技照護訓練合作計畫之越南參訪團1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以物理治療學系學生前進那瑪夏地區物理治療直送活動作準備,為了使學生於場域透過更專精的專業能力服務社區,且有效提升那瑪夏地區長者行動安全、生活獨立為目標;本計畫搭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辦理「2022臺越社會福利與復健輔助科技照護訓練合作計畫」之機會,物理治療學系師生將偕同組成進行為期二週之輔具專業訓練營隊,與新南向國家大學學生進行議題與實作的交流,互通國際上大學與原民社區交流之經驗,將在地經驗與國際接軌。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學生透過專業課程訓練及參加展會認識國際輔助科技發展趨勢,經由各家廠商與企業對於輔助與產品有更全面性的瞭解,以體悟搭配長照發展,輔具已經逐漸走向與有臨床經驗的專業人員及治療師合作搭配制定符合特定需求的方向。為期二週之輔具專業訓練營隊,學生與新南向國家大學參訪團相互學習,其中從豐富臨床經驗的物理治療師上學習,期許將經驗帶回有效發揮並於未來在原鄉地區服務時達到其功能角色。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共培訓20位校內外學生與國際學員輔具實務技能,實際的輔具操作演練確實提升學生對活動參與度,在未來臨床方面有明顯助益,成功達到那瑪夏物理治療直送的行前培訓目標。

四、 活動花絮:

 1

 2

大合照

專業課程學理培訓

 3

 4

專業課程操作培訓

輔具實際操作

 5

6

展場學伴組成學習

輔具實際操作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