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4-30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5-01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一 
樂舞研習工作坊

活動名稱

樂舞研習()()

活動日期

1110430(星期六)0501(星期日)

活動時間

0900160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 CSB2舞蹈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3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加深高醫原住民學生對於自身傳統文化與知識的認識,和非原住民學生對於台灣多元文化內涵的充實,並從中激發學生對於台灣本島多元文化的關心與了解。於110年度第二學期辦理樂舞研習工作坊,藉以學習原住民相關的傳統文化,引領高醫生更充分理解原住民文化。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邀請原舞者的執行長陳昱豪老師作為系列賽德克族樂舞研習的指導老師,藉由一連串的發聲練習、肢體教學、古調教學、文化培養等,使學員在樂舞得到良好的訓練,並期望在舞月祭當天展現最動人的演出。本次課程開始進行構想及排練,預計將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樂舞,因此進行歌曲人員的編排、動線、聲部練習,以及加上道具的使用和擺放位置的練習,完整地演練整個樂舞。這次指導老師帶表演族服給社員套量,並讓社員熟悉族服,解釋如何穿戴,穿上族服後也要警惕自己遵守賽德克族的祖訓。因舞月祭表演內容有包含現代舞的部分,這次研習有特別指導社員這方面的動作,過程十分有趣!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體參與者的反應良好,老師教學方式非常扎實。過程中社員雖有覺得困難的地方,像是族語拼音、歌謠傳唱、樂舞動作,因第一次接觸所以感到生疏,不過大家一起從頭學習,跟著老師的腳步,慢慢的漸入佳境。

四、    活動花絮:

4.1110430 1

4.1110430 2

指導老師教導大家

試穿族服

4.1110430 3

4.1110430 4

                                  發聲練習

研習後檢討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