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9-09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9-10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三

「淡江大學X高雄醫學大學USR交流會」

活動名稱

淡江大學X高雄醫學大學USR交流會

活動日期

1100909(星期四) 1100910(星期五)

活動時間

1030160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那瑪夏區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淡江大學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師生:6人、淡江大學師生:4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高雄醫學大學投入那瑪夏地區已有20餘年的根基,近四年多又深入那瑪夏生態與地方創生,本次高醫大與淡水好生活・淡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進行深入的USR計畫交流,除了在高醫校園內做計畫執行內容分享之外,更帶領淡江大學的師生前往那瑪夏深入認識在地文化,透過彼此對在地的觀點探討,一起共創在地深耕永續發展的最佳方案。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本次高醫大與淡水好生活・淡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交流會首先在高醫大進行,雙方先分別進行15分鐘的簡報分享,提出彼此對於在地USR計畫執行的觀點討論,在接下來更前往那瑪夏深入了解,首先我們前往那瑪夏國中拜訪洪校長與葉主任,一同探討對在地教育的方案,接著前往姊妹小吃認識那瑪夏在地食農文化,透過接觸原民食材了解那瑪夏的生態環境與文化,最後帶領淡江大學前往呼頌民宿觀看高醫大經營的無螫蜂蜂巢與物聯網監控系統,認識那瑪夏的原生蜂地方創生,與民宿老闆深入交流深耕地方永續的觀點與脈絡。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合高醫大與淡江大學兩校USR計畫,交流會以在地交流為核心,透過與地方夥伴的接觸,學習彼此經營地方的優點,共同為接下來永續深耕在地而努力。

四、 活動花絮:

高醫大與淡江大學簡報分享與討論彼此的USR計畫

與那瑪夏國中校長合影

高醫大與淡江大學簡報分享與討論彼此的USR計畫

與那瑪夏國中校長合影

帶領淡江大學師生觀察無螫蜂巢

與在地夥伴一同討論地方創生

帶領淡江大學師生觀察無螫蜂巢

與在地夥伴一同討論地方創生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