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8-05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8-05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三

「那瑪夏X地球的新聲-螢蜂而立培訓」

活動名稱

那瑪夏X地球的新聲-螢蜂而立培訓

活動日期

1100805(星期四)

活動時間

08001600

活動地點

那瑪夏地方創生辦公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那瑪夏國中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師生:2人、那瑪夏國中師生:1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配合本校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為發揚「翻轉以智庫自詡之迷思,城鄉攜手永續共學共榮」之精神,本企劃由生物系師生團隊結合外校之專業師資,以生態知識結合資訊軟硬體技術,帶領那瑪夏青年以螢火蟲與原生蜂為兩大研究目標,於那瑪夏進行一系列的生態調查活動,同時通過《天下雜誌》第二屆「U20地球的新聲」活動第一階段評選,以螢蜂而立組別參加逆轉氣候變遷組別,提升那瑪夏在地青年對於生態科學研究之動力,一起支持給予青年行動的舞台,為地球未來共同倡議行動。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為面對接下來8/21 U20地球的新聲的決選會,我們高醫大團隊與學生於那瑪夏地方創生辦公室統整先前科展的研究資料,找出地方生態議題,將螢火蟲與原生蜂的氣候變遷議題整合,與學生一同討論決選會的演講內容,本次新加坡電視台台灣代表也一同上山採訪蘇詠超老師與學生在科展研究的心路歷程,藉由採訪培訓學生為生態議題發聲的能力。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合大學端與當地國中,將當地生態議題向國際舞台發聲,期望此知識鏈的傳遞會使當地的生態知識鏈得以延續。

四、 活動花絮:

 與學生共同討論決選會演講內容

 新加坡電視台台灣代表採訪螢蜂而立團隊

與學生共同討論決選會演講內容

新加坡電視台台灣代表採訪螢蜂而立團隊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