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2-04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2-05

110-1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二

「以家庭為中心的健康守護與孩童陪伴()

活動名稱

以家庭為中心的健康守護與孩童陪伴()

活動日期

1101204-1101205

活動時間

08:00-17: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那瑪夏區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那瑪夏區教會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教師:1人、本校學生:17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系列活動希望以實際行動的服務帶領學生進入那瑪夏,讓學生透過接觸多元族群,與當地人民建立健康關懷的情感。另,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能訪談那瑪夏當地之耆老,透過這樣的訪談提供學生學習原住民族群的生活智慧與哲學,達到與那瑪夏互為人師的目標。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系列活動由高醫原鄉服務隊醫學系學生週末上山,規劃因應當地需求的課程分享與陪伴學童進行課業輔導,並且進入社區關懷部落長輩。此次活動由高醫學生藉由複合式的教案,英語互動衛教課程及防疫宣導洗手正確步驟口訣及口罩正確使用方式;透過動手做玩具,刺激孩子的手眼協調,促進小肌肉發展;與動態遊戲建立親近關係,更建立孩童的安全感、自信與創意,遊戲的過程除體悟孩童的情緒,也發掘孩童在遊戲中展現的能力並協助指引展現良好特質。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當地校長希望能將多元性帶入那瑪夏,因此本校借助那瑪夏區多元族群與多樣性特色,結合校內自發性學生社群,以那瑪夏為據點,走進原鄉進行課業輔導以及社區關懷陪伴,奠定雙方互動共學機制的基礎。透過兩天一夜實際與族人一同在部落中生活,破除雙方刻板印象,使高醫與那瑪夏產生連結建立關懷的情感,亦師亦友。

四、 活動花絮:

 1

 2

大合照

防疫洗手衛教

 3

 4

勞作動手作

雙語口腔衛教宣導

 5

6 

防疫衛教互動

孩童遊戲陪伴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