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1-07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1-07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一

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在地教育」

活動名稱

0016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在地教育

活動日期

110117(星期日)

活動時間

12:00-17:00

活動地點

那瑪夏區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職員生及在地夥伴

活動參與人數

32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伍麗華委員擁有超過20年執教經驗,曾擔任多所國小校長,持續研發以族群為本位教科書,創立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沈浸式族語幼兒園、原住民族實驗學校等,受到教育界讚賞,後又擔任屏東縣原民處長,及現任立法委員。本次教師成長社群邀請那瑪夏在地夥伴及教師共同參與,學習委員推動原民教育之經驗,並針對當代原民議題相互交流討論。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伍麗華委員擁有超過20年執教經驗,曾擔任多所國小校長,委員擔任校長期間改善校園環境,讓環境融合文化的元素。她認為原住民的孩子不應該被刻版印象限制,多次與學生討論後一同挑戰一般人認為原住民不可能得獎的獎項,並且獲得佳績,以此鼓勵學生相信自己,勇於挑戰。她也相信文化的根必須找回來,才能讓每個孩子如同大樹般茁壯,因此執教期間持續研發以族群為本位的教科書,後又創立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沈浸式族語幼兒園、原住民族實驗學校等。

委員表示目前她也正在積極的推動原住民族教育法,也希望在教育現場的老師們可以一起努力,讓原住民的孩子們可以有一個沉浸式文化的環境。委員相信,先構築一個美好的藍圖,然後相信它是真的,並努力去實現,老師可以改變、學生可以改變、環境可以改變,很多事情透過「信心」真的可以改變,期許大家一起努力。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l  心態的改變,執行的彈性

l  獲益良多

四、 活動花絮:

6.1101107 001 6.1101107 002

蘇詠超老師開場

伍麗華委員分享教育理念及經驗

6.1101107 003 6.1101107 004

上課情形

交流討論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