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1-08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1-08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二

「以病為師-典範學習與健康講座」

活動名稱

以病為師-典範學習與健康講座

活動日期

1101108

活動時間

13:30-16:3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創客基地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教師:1人、本校助理:1人、本校學生:16人、校外講師: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邀請專業醫療人員擔任講師進行課程演講,藉由探討原鄉人文之意涵,引領學生建構對在地生活與健康的輪廓,以啟發學生將知識轉為行動力,並透過講師臨床經驗的分享與個案研討,盼能成為現今大學生的學習典範,使學生增進不同領域之衛生、健康的知能,同時涵養同理心及具多元文化素養之醫療照護的態度。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由高雄那瑪夏區資深護理人員李秀花護理師進行經驗分享,除了帶給學生那瑪夏的基礎背景介紹以外,也讓學生透過分享得知那瑪夏的護病關係;不管是在地理位置、環境特性、人文組成方面,都能提升學生文化敏感度並以尊重與理解多元文化下建立醫療照護。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此活動共計訓練16位本校學生,充實未來上山陪伴或進行相關原鄉服務的人才庫。

四、 活動花絮:

 1

 2

介紹講者。

李秀花護理師演講。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