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6-08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6-08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三

「那瑪夏國中山林課程–無螫蜂研究線上課程」

活動名稱

那瑪夏國中山林課程–無螫蜂研究線上課程

活動日期

1100608(星期二)

活動時間

08:001200

活動地點

那瑪夏國中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那瑪夏區那瑪夏國中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師生:2人、那瑪夏國中:2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配合本校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為發揚「翻轉以智庫自詡之迷思,城鄉攜手永續共學共榮」之精神,本企劃由生物系師生團隊結合外校之專業師資,協助那瑪夏地區之中小學建立生態科學課程之教案建置,以及透過大學端教師培育大學生走入社區,並且輔助當地教師團隊建構模組化教學,達成大學端(學生)與中學端 (教師)的人才培育,和知識鏈的永續傳遞。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由於疫情影響,這次山林課程改由線上教學的方式,由於山林課程主要以實作課程為核心之一,可能會有所受限,本次課程則由蘇老師分享我們在那瑪夏無螫蜂的研究近況,當然也包含了科展的研究過程,讓山林課程的每位學生都能了解什麼是無螫蜂,無螫蜂對於那瑪夏在地的重要性以及應用性,也讓山林課程的學生們認識科展的成員們已經在無螫蜂研究上付出多少努力,最重要的是讓學生能看到無螫蜂在那瑪夏發展的可行性。最後則由課後填問答的方式讓學生分享所學,了解學生對於這堂課聽到的重點是什麼。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合大學端及當地國中、小端,期望此知識鏈的傳遞會使當地的生態知識鏈得以延續。

四、 活動花絮:

蘇老師線上分享在那瑪夏無螫蜂的研究經歷

課後學生分享所學的心得 體育老師也不忘提行學生要做開合跳20下

蘇老師線上分享在那瑪夏無螫蜂的研究經歷

課後學生分享所學的心得,體育老師也不忘提行學生課後要做開合跳2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