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7-21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7-25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一

「那瑪夏地區暑期營隊-足球運動防護營」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1090721(星期二)25(星期六)

活動時間

08002100

活動地點

那瑪夏民權國小、那瑪夏民生國小

活動參與對象

那瑪夏區三至九年級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高醫師生35人,那瑪夏區師生46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持續讓那瑪夏學童接觸運動與運動防護知識,促使學童的多元發展,同時促進高醫師生多元文化學習,故本校足球社和運動醫學系系學與那瑪夏區那瑪夏國中、那瑪夏民生國小和那瑪夏民權國小合辦暑期營隊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營隊因應那瑪夏區運動教育在學校的延續性,故在國小辦理足球運動營隊,以增加學生對足球的興趣,於學生就讀國中時能較容易與那瑪夏國中的足球隊連結,擴增國中足球隊成員;那瑪夏區三所學校除了重視學生的運動教育外,同時認為體適能與健康防護教育為生活所需之知識技能,故今年同時於民生國小與民權國小辦理結合上述領域的足球運動防護營隊。

營隊期間為夏季多雨的季節,天氣較不穩定,下午多有雨後雷陣雨的發生。而營隊原安排上午進行體適能與運動防護之室內課程,下午進行足球運動之戶外課程,第一天活動遇雨後,第二日隨即因應氣候型態進行活動行程調換,學員能盡情在陽光下踢球揮灑汗水。本次亦有那瑪夏國中足球隊學生與教練參與營隊,創造和高醫足球社互相交流的機會。營期前後各安排一堂文化課程給高醫師生,邀請在地耆老與校長介紹那瑪夏文化、故事和卡那卡富族不同動物的陷阱架設方式,加深高醫學生了解在地文化風俗。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運動醫學系與足球社學生對突發情況的發生,例如: 下雨,能立刻進行應變,使活動順利進行。高醫學生與那瑪夏學員三日的互動後,大學生由學員口中覺知在地於氣候的觀察: 下雨的過程中聽到雷聲,就表示與快停了。上午太陽越大,下午的雨就越大。

四、 活動花絮:

 DSCF9389

 DSCF9636 2

踢球準度練習

包紮教學

 DSCN0212

 DSCN0247

足球射門練系

運動後的伸展動作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