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8-01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8-01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二

「夢想多元:那瑪夏互動式星空音樂會」

活動名稱

夢想多元:那瑪夏互動式星空音樂會

活動日期

1090801(星期六)

活動時間

18302030

活動地點

高雄市那瑪夏區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師、那瑪夏在地人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教師7人,校外人士17人,那瑪夏在地人15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活動透過音樂會演出的方式,讓不同於山上的音樂走進部落,破除地理環境的限制,在那瑪夏播種不同文化的種子,能有助於在地與不同文化交集過程,激盪出不同火花,更能強化部落對自我的認同,讓在地再次找回族群的主流文化價值。藉由大提琴家-張正傑老師的國際性,加上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的獨特性,深信在那瑪夏的星空下,本次互動式星空音樂會的演出能讓部落以多元的觀點尋回自身對音樂的感動。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藉由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獨樹一格的音樂風格,與大提琴家-張正傑老師、鋼琴伴奏-黃惠鈴老師的國際性,展現出有別於在地的文化。在交集過程中,產生出不同的樣貌,且與台下的聽眾一來一往的互動交流,更激盪出不同的火花。透過此,強化部落對自我的認同,讓部落再次了解族群的主流文化價值。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透過在那瑪夏星空下的音樂會,使各種不同文化相互交集,為部落帶來不同的思維。也更讓在地人在聆聽、享受音樂的過程中,夢想多元。

四、 活動花絮:

01

02

星星王子打擊樂團排練

大提琴家-張正傑老師

03

04

打擊樂團、大提琴家及鋼琴伴奏老師合照

表演後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