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4-22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4-22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二

「協助辦理大型衛生健檢:肝炎篩檢」

活動名稱

協助辦理大型衛生健檢:肝炎篩檢

活動日期

1090422(星期三)

活動時間

08:00-16:00

活動地點

那瑪夏國中

活動參與對象

那瑪夏國中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教師1人,那瑪夏老師18人,那瑪夏學生72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透過部落社區辦理預防醫學以及衛生教育新知,此次活動包含衛教宣導與健康篩檢,讓民眾可以對疾病作及早預防、及早發現與治療。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由本校戴嘉言醫師負責,因醫師定期於那瑪夏診療多年之久,熟知在地居民的生活文化與衛生習慣。本次活動藉由衛教宣導與肝炎篩檢,使那瑪夏當地師生習得肝病的相關知識以及促進健康的行為與習慣。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藉此健康篩檢與衛生講座之宣導,與那瑪夏地區居民作互動,將正確的衛教知識傳遞給部落民眾。講師提供適切之衛教觀點與醫療照護策略,並且鼓勵民眾能將正確的健康行為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以增進整體社區的衛生健康程度。

四、 活動花絮:

75A1D612 803E 4B9B B003 3E9161EACEA8 L0 001 

D0E45968 A15D 456E A74B 60CAD96095FD L0 001

醫療團隊與部落民眾互動

那瑪夏國中學生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