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3-23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6-08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構面-附冊:小港健康永續發展

111年度主題桌遊設計實務工作坊」

活動名稱

111年度主題桌遊設計實務工作坊

活動日期

1110323()~ 1110608()

活動時間

17:00-19:00

活動地點

國研大樓IR708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2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桌遊設計實務工作坊,議題以空氣汙染為主軸,設計開發趣味活潑及生活化的桌遊衛教宣導教具,並結合大學專業課程及服務學習課程,邀請學生共同參與特色教案教材研發與製作,培養學生兼具專業知識領域與社區衛教推廣能力。未來希望能培養更多衛教指導員,前進醫院、深入校園與社區,進行衛教桌遊推廣,培養疾病保健觀念。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學期以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為主題結合密室脫逃桌遊,透過專業講師講解疾病知識,並從介紹遊戲概念為導論,帶領學生了解密室桌遊的特色;透過體驗不同類型的桌遊,認識不同的遊戲機制、設計遊戲核心流程、故事及進行遊戲角色創意發想,並創造設計遊戲的體驗及傳達理念。

    講師會透過每週課後作業,請學生思考遊戲主要核心議題、確立遊戲學習目標、將生活經驗結合桌遊主題,最後確認遊戲機制、設計遊戲道具等。引導學生能團隊合作,分工作業,激發學生的創造力,達到價值共創的目的。同時邀請學長(去年「美麗家園」桌遊設計的參與學生)擔任指導員,於為期11週的桌遊設計工作坊中,分享及傳承過去設計桌遊經驗,並共同參與團隊討論、發想。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參與學生透過系列課程活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激發學生積極參與並發想遊戲製作,建立互助合作關係,拓展學習領域。在小組討論中,培養表達、溝通及合作的能力,並激發其創造力。

  

四、             活動花絮:

1110526教案教材工作坊_220526_0.jpg

1110526教案教材工作坊 220526 2

圖說一:學生分組討論

圖說二:學生分組討論

1110526教案教材工作坊_220526_8.jpg

1110608教案教材工作坊_220610_4.jpg

圖說三:學生發表桌遊故事設定情節

圖說四:教師回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