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2-09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2-14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樂活高雄•健康城市: 小港區環境教育與健康促進永續發展計畫 

  「產學合作‧社區培力-110年室內空品社區培力坊」

活動名稱

產學合作‧社區培力-110年室內空品社區培力坊

活動日期

110129()1101213() 1101214()

活動時間

10:30至12:30

活動地點

小港區鳳興里鳳林宮、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雄市私立汕尾社區(日間照顧)長照機構(林園)、小港區娜麓灣社區關懷站

活動參與人員

高雄市小港區居民

活動參與人數

三場共計98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隨著社會都市化與生活習慣的改變,現代人有八成時間待在辦公大樓或具空調的建築或住家中,因此建築物室內空氣品質污染議題與民眾的健康息息相關,本年度室內空品社區培力計畫延伸去年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專題研究之成果,將研究結果轉譯落實在社區衛教方案推廣。

本計畫從空氣汙染與健康促進為主軸,邀請地方社群組織或單位共同參與社區培力計畫,推動社區種子師資培育,教導民眾如何透過簡單正確的方式,從生活中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以貼近民眾生活環境之活動體驗及演講,傳達空氣品質環境教育知識與改善健康生活之重要性。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室內空品社區培力坊,共計三場次。結合貼近民眾生活環境之活動體驗、演講及DIY植栽虎尾蘭教學,傳達空氣品質環境教育知識與改善健康生活之重要性。也藉機向現場來參加健康衛教活動的居民朋友們進行有獎徵答,居民反應十分熱烈。希望能透過簡單正確的方式,有助於小港區的民眾藉由衛教來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時間

主題

備註說明

10:20-10:30

報到 

10:30-11:20

專題演講與教學:

植物系天然空氣清淨機~改善室內空品從居家綠美化開始

講師:蕭秀貞/花藝設計師

助理講師:孫素華

11:20-11:30

休息時間

11:30-12:20

專題演講與教學:

「虎虎生風」~改善室內空品的居家守護神虎-虎尾蘭創意植栽DIY教學

講師:蕭秀貞/花藝設計師

助理講師:孫素華

12:20-12:40

社區培力坊學員發表交流時間

大合照

   

   三、 活動之質化指標:

場次時間

地點

12/09(四)10:30-12:30

小港區鳳興里鳳林宮

12/13(一)10:30-12:30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雄市私立汕尾社區(日間照顧)長照機構(林園)

12/14(二)10:30-12:30

小港區娜麓灣社區關懷站

   

本次室內空品社區培力坊,共計三場次,如上表。參與民眾均非常開心及感謝,並表達日後希望能多辦理類似活動,讓社區里民都能一同參與。透過介紹有益淨化室內空氣的植物,讓居民了解空氣品質環境教育知識與改善健康生活之重要性。藉由手作植物花草盆栽的方式,不僅綠化空間,更活化身心。

四、活動花絮附上照片

1

2

圖說1室內空品社區培力坊第一場於大林蒲鳳林宮,里民與自己的DIY植栽合照。

圖說2:老師講解虎尾蘭植物特性,並介紹可淨化空氣品質。

3

4

圖說3:社區里民DIY植栽成品合照。

圖說4室內空品社區培力坊第二場於汕尾社區(日間照顧)長照機構(林園),里民與自己的DIY植栽合照。

5

6

圖說5:娜麓灣社區居民自己手作植栽。

圖說6室內空品社區培力坊第三場於小港區娜麓灣社區關懷站,娜麓灣社區居民、老師及志工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