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3-17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3-17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培育跨領域運動智慧照護人才-核心議題六

「系友經驗分享」

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報告

活動名稱

不完美的醫路-國際間轉變中留下的足跡

活動日期

1100317日(三)

活動時間

12:00~13:00

活動地點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5IR50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呼吸治療學系全體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34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活動邀請畢業系友德林昇剛,自呼吸治療學系畢業後考取進入中國北京大學醫學系就讀的經歷。分享在求學過程中,參與國際志工、海外醫療服務等歷程,並分享與不同國籍的同學在學習方式與學習態度上的差別。以及呼吸治療專業在不同國家的醫療制度、醫療專業分工下所能發展的地方,擴展同學的國際觀。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況:

我覺得這次的講座讓人印象深刻,講師的人生歷練,十分的勵志以及令人發人省思。在擁有同樣學習環境的情況下,他的故事更令我感同身受,但雖然歷經過相同的情況,他的選擇卻是如此的不一樣。混血兒的背景讓講師擁有一個特別的童年,而且也有語言上的優勢。他的所見所聞讓我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原來走出台灣的醫療體系後,是一個更加寬廣的知識汪洋,學習是沒有國界之分的,在世界各地實習的經驗,不僅收穫了友誼還累積了寶貴的實戰經驗,更有時間能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讓我為之嚮往。在羨慕之餘,我們更得肯定他的努力以及毅力,他不僅沒有將夢想列為空談,而是把它化為實踐的動力,腳踏實地的慢慢耕耘一步一步的實現自己的夢想。透過這場演講,我認為自己的未來是沒有規劃的,在這個競爭的時代,人們往往需要將目光放遠,而不是僅僅執著於當下,目光短淺的人是無法在社會上擁有立足之地的。對自己的未來有想法有目標是必要的,而講者也是一個對自己的未來很有規劃的,所以反觀自己,應該不能對自己再如此無知了,不能再這樣懵懂下去了!希望這個講座結束後,能帶給我啟發,能更加地對自己的未來有想法。希望我也能跟講者一樣對未來有完整的規劃,將所學學以致用,對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您對本次活動講者講授滿意度為何?       

4.89(98%)

本次活動能使您在職業與生涯上規劃更有幫助?

4.79(96%)

本次活動帶給您在自我學習策略方面助益為何?

4.68(94%)

本次活動能讓你更了解海外學習情況?

4.63(93%)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4.84(97%)

非常滿意=5  滿意=4   尚可=3   不滿意=2   非常不滿意=1

整體滿意度(總平均值 4.77

} 開放性意見:

活動花絮

德1

德2

照片1-主任開場

照片2-講者演講

德3

德4

照片3-學生聽講

照片4-學員分組討論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