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1-16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1-16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智慧擬真實務強化呼吸治療臨床教育-核心議題六

呼吸治療研發系列講座

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報告

活動名稱

Explore the possibility

活動日期

1091116

活動時間

12:00-13:00

活動地點

IR108

活動參與對象

呼吸治療學系全體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36

}活動重點及目的:

因疫情關係,除了燒出了呼吸治療臨床專業的重要性,也燒出了呼吸治療耗材發展在這其中的潛力與商機。本次活動邀請崇仁科技公司陳浩翔呼吸治療師蒞校和學生分享,呼吸治療師在耗材開發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呼吸治療的背後的發展潛力。讓有興趣至醫療器材業界發展的同學,了解業界工作和臨床工作不同之處,認識工作場域與未來發展。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況: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呼吸治療的重要性也逐漸升高,就讀呼吸治療學系的這幾年當中,適時地知道未來的出路也必然的重要。或許有很多人認為讀了呼吸治療學系,未來的路就必須往醫院臨床方向走,可是殊不知,呼吸治療產業當中也有許多提供呼吸治療師的工作機會,之前講座介紹的呼吸器產業是其中之一,今天所介紹的是呼吸治療耗材產業,這個產業對於許多人是非常陌生的,就連呼吸治療專業的人,不加以介紹或許都不知道這個行業中有呼吸治療師的立足之地,今天的講師-陳皓翔,本身是呼吸治療學系畢業,畢業後並沒有選擇前往醫院當一位服務病患的呼吸治療師,而是前往呼吸治療的耗材廠商擔任行銷專員,向一線的醫院提供各式不同的呼吸治療時所需要的耗材,或許這時候會有人問為甚麼這種工作會需要呼吸治療背景的人去任職,講師提到,呼吸治療耗材產業也是以利益為上的一種產業,如何去利用更少的材料去達到同樣的治療效果,這可不是有工程背景的人可以去解決的,呼吸治療師這時就提供自己的所學去幫助公司。這場講座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非是講師不斷告誡當天到場的同學們英文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之後所要走的路為何,英文會在求職道路上成為最重要的利器,他也說到,如果未來有同學跟他一樣踏入這個產業,英文是必需品,因為台灣這市場太小了,頂多才佔全世界的1%,應該放眼到全世界。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您對本次活動講者講授滿意度為何?

4.8(96%)

本次活動讓您更了解呼吸治療師的未來發展?

4.9(98%)

本次活動能使您在職業與生涯上規劃更有幫助?

4.9(98%)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4.8(96%)

非常滿意=5  滿意=4   尚可=3   不滿意=2   非常不滿意=1

整體滿意度(總平均值) 4.(98%)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100%、否0%

未來舉辦系友經驗分享系列活動,您希望的議題是:(可複選)

國考準備經驗分享8人;臨床工作經驗分享15人;海外實習、海外工作經驗分享13人;履歷表撰寫及面試技巧6人;研究所進修9人;儀器銷售業務10人;跨領域工作經驗分享(例:醫材研發、衛教遊戲設計)7人;職場禮儀、人際關係8

} 開放性意見:無

活動花絮

崇仁1

崇仁2

簽到

助教開場-

崇仁3

崇仁4

講者自我介紹

學生聽講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