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8-18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8-18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六

「跨領域AI專業照護平台工作坊」

活動名稱

跨領域AI專業照護平台工作坊

活動日期

111818(星期四)

活動時間

10001320

活動地點

活動參與對象

護理學院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2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將護理學院特色計畫過去開發之AI專業照護平台銜接研究及產學計畫,特邀AI專家、高齡運動專家及遊戲化設計專家與學院師生分享此平台的技術進階以及可能的應用方向,增進師生透過專業知識建立概念,並發想可以如何應用在臨床或長照場域。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護理學院於109年起與元智大學孫天龍教授合作開發老搖滾運動激勵系統、雲端影像辨識與居家照護機器人,組成AI專業照護平台,目的是讓護理學院師生接觸AI科技與相關技術,並發想未來可能之應用。

本活動邀請專家示範及說明經過2年的開發後,此平台已經開發的內容,以及將來可以如何在臨床與長照場域應用,增進師生對「精準健康照護」之想法。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經由專家介紹AI專業照護平台發展之限制及可能性,以及如何於場域「精準落地」,對於護理學院而言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然本次參與的教師也擬定了針對AI專業照護平台之教學及研究方案如下:

1. 重新定義關節點數據,從文獻解讀數據指導學生認識大數據應用

2. 從遊戲化設計收集高齡運動數據,增進學生精準健康之創新與創意發想

3. 從場域需求到介面規劃,培育人本化思維

 

四、 活動花絮:

 1

 2

孫天龍老師介紹AI於場域應用

以文獻來設計運動方案

 3

 4

關節點量測方式與案例

會後討論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