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2-16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2-17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六

「護理資訊VR教案設計研習」

活動名稱

護理資訊VR教案設計研習

活動日期

111216-17(星期三-)

活動時間

09001700

活動地點

輔英科技大學

活動參與對象

護理學院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2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護理學院111年著重於規劃護理系智慧病房模擬情境特色教室,帶領學生討論如何透過健康相關數據資訊交流,改善傳統照護服務與設計創新教學模式,達到針對服務對象客製化健康照護之目的。配合此規劃,本學院將培訓智慧病房模擬情境教案設計之種子教師,學習醫護MiiL系統以及VR醫護教案開發製作應用,打底護理系智慧照護創新課程之基礎。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此研習邀請大林慈濟影像醫學科 陳世昇 放射師與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 曹毓安 護理師介紹醫護影像標示系統MiiL之功能與操作、AI技術介紹,以及指導AR/VR於醫護教學之應用與教案開發設計。本學院選送內外科護理學專業與申請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教師作為主要培訓師資,培訓後將設計課程教案,並安排教案設計經驗分享與討論社群,擴大研習課程之效益,並將此智慧照護創新教案融入專業課程,培養精準健康照護之人才。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參與教師心得如下:

「兩天的VR訓練,第一天主要是針對AI及標記做訓練,第二天才是VR課程。VR其實還是要倚賴工程師,我們主要是做設計,目前應用VR在醫護的應用多在流程。試寫一個教案比想像的要難,要考量非常多因素,針對物件、介面及動畫三大面向作思考。簡單的流程也要提供非常多資料。且費用頗昂貴,VR真的是用錢堆出來的,需要有足夠經費。VR360雖然也需要寫程式,但費用相對比較便宜。或許未來可以先從VR360開始做推動。」

「了解AR/VR/MR三者間的差別,以及如何設計相關教案。」

四、 活動花絮:

 1

 2

陳世昇 放射師介紹AI標記技術

曹毓安 護理師介紹VR於醫護之應用

 3

 4

練習撰寫教案

合照

     

Go to top